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剧集《面向大海》讲述深圳创业故事献礼改革开放40年,腾讯影业聚焦现实主义精品

2018-07-23 12:1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记录时代故事、呈现当代文化面貌为重要使命的影视创作者们也将目光聚焦于此。

腾讯影业携手深圳大益顺和等共同出品的现实主义史诗大剧《面向大海》于7月22日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该剧总出品人向洋,制片人孙洪涛、敦淇,导演余丁,摄影指导吴阳、美术指导张学坤,主演王雷、李依晓、任东霖,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刘小毅副局长、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范宗钗、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伏青等到场参加。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作为出品方代表出席,他在现场表示:刻画时代精神、贴近国情民生的现实主义题材,一直是腾讯影业重点关注和探索的内容方向。

《面向大海》发布会大合影

风雨兼程,官方片花回顾40年致敬创业者

发布会现场,片方公布了一部近10分钟长的精剪片花,其中显露出的信息颇堪玩味。短片伊始,便以1979年著名的“深圳大逃港”场景拉开了一幅时代巨变的画卷。随着时间推移,大刀阔斧的改革举措,跨越发展的建设成就,一个个“奇迹”正在中国的南海之滨次第发生,魏东晓(王雷饰)也经历了从转业军人到通信公司创业者一波三折的“华丽转身”,杜芳(刘涛饰)则在房地产事业上颇有建树。

从此次发布的片花中可以看出,魏东晓与杜芳这一对屡经风雨考验的夫妇经营的并非是简单的“夫妻店”,而是艰难险阻,具有详细事业规划的奋斗史,作为该剧的男一号,王雷在解析角色的时候,眼眶湿润泛红,直言魏东晓的人生经历涵盖了很多人生的道理,自己在拍摄这部剧中也有成长,“走过了魏东晓的人生道路后,忍不住为他感动。”

更值得一提的是,片花末尾突出渲染的紧张商业竞争氛围,也传神地展示出创业者所面对的波云诡谲,提高了观众对该片如何讲述“双线商战”的心理期待。在2018年这个“万众创业”的时代,回望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一批创业者,无形中令人肃然起敬。

“和剧中的两位主人公一样,腾讯公司也创业于深圳、成长于深圳,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发言中谈到。故事中描绘的“敢闯敢试”的深圳人和“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令他深有感触。自腾讯影业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打造优秀文化作品,打造一个“专注于优质影视作品打造的、开放的内容平台”。这个过程中他深刻体会到:“有许多的路径,但唯一没有的,就是捷径。所有闪光的作品,都离不开精心打磨。”除了耐心打磨《面向大海》这个深圳故事,腾讯影业还会充分发挥新文创生态的多业务共生能力,通过与国内外优秀的行业伙伴紧密协作,演绎好更多的中国故事,打造出新时代的中国文化符号。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强强联手,黄金团队携手央视、三大平台引爆期待值

为了打造好这部现实主义大剧,总制片人孙洪涛、敦淇特意邀请白玉兰“最佳导演”余丁担任导演,“金牌编剧”温豪杰担任总编剧。必将延续以往“做好细节、讲好故事”的做法,凭借对影视作品的精准拿捏和丰富经验,感染观众,共同打造一部大众喜爱的精品剧作。

该剧其他主创也皆是圈内知名的王牌指导——造型指导陈敏正曾担任过《甄嬛传》、《芈月传》、《影》等多部电影电视剧造型指导;摄影指导吴阳也曾执掌过《建军大业》、《侯天明的梦》、《遥远的距离》等多部经典作品,为剧集的影像质感保驾护航;除此之外,曾参与《热血长安》《新边城浪子》的优秀青年影视美术工作者张学坤也加盟该剧。

《面向大海》虽仍在拍摄期,却早已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发布会现场,该剧与央视及腾讯、爱奇艺、优酷三大网络平台启动战略合作,引爆观众的期待。

风起南粤,追溯中国奋斗时代不改的“初心”

近年来,反映改革开放后建设成就的现实主义题材剧目颇受观众喜爱,平凡人的奋斗故事总是能打动人心。发生在改革开放前沿潮头之地的“深圳创业故事”令人尤为好奇,小渔村变大都市,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浸透了开创者的勇敢创造和奋斗足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呈现一个有血有肉、饱含奋斗热情与时代精神的深圳故事,才能最大程度上满足观众和市场的期待。

腾讯影业在今年四月的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重点推出“时代旋律”、“东方故事”、“次元破壁”、“中国科幻”、“国际探索”首批五大文化产品系列,《面向大海》正是时代旋律系列的代表作品,“像这样刻画时代精神、贴近国情民生的现实主义题材,一直是腾讯影业重点关注和探索的内容方向”,程武表示。影视作品,一直是大众文化最重要的载体之一,腾讯影业始终铭记肩上承担着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希望通过打造改革开放、民族团结、打击犯罪、国际维和、保卫民族等现实主义题材精品,激发人们的情感共鸣,弘扬社会正向价值观,产生非常积极、深远的社会影响。

发布会现场,身为35年老兵的总制片人孙洪涛引用了老政委的一句话,“排除一切困难,拿下这座山头”表达了对打造精品剧的决心;同时,身为深圳人的总制片敦淇也表示,这部剧意义非常高、胸怀特别广、格局非常大、情怀非常深。早前,《面向大海》入选首批2018-2022国家广电总局百部重点选题,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荐项目之一,今年7月,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批电视剧推荐30部参考剧目,《面向大海》也在其中。该剧虽然聚焦潮头,讲述的却是几朵“浪花”的故事,这种“小中见大”的故事结构,势必能够唤起最多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共鸣。

致敬中国不凡发展成就的《面向大海》,如今也正立于2018现实题材影视的潮头。作为腾讯影业2018年现实主义精品剧作,更有金牌主创与实力主演搭档,政府企业倾力支持,都让人信心满满,魏东晓、杜芳这个饱含着时代记忆,也寄托了制作团队殷殷期望的家庭,最后如何迎来“春暖花开”的动人结局,腾讯影业和你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