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华为推出人工智能工程师认证(HCNA-AI)

2018-07-31 16:33:22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7月26日,华为在北京举办主题为“学无止境 AI创未来”的发布会,正式推出“人工智能工程师认证(HCNA-AI)”。据悉,该认证是华为构建人工智能人才认证体系的第一步,华为正在开发面向资深工程师的HCNP认证,并已规划面向人工智能专家的HCIE认证。

“人工智能工程师认证(HCNA-AI)”发布会现场

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推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但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带来巨大的人才缺口。数据显示,我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至少在100万以上。人才已经成为制约人工智能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华为人工智能认证首席架构师张志峰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道,华为人工智能工程师认证旨在培养具有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知识,并能应用业界通用人工智能框架进行应用开发、创新的专业人才。华为将通过完善的人工智能职业认证体系,培养输送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行业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高能动力,以此推动解决人才缺口问题。

华为企业BG全球培训与认证部部长冯宝帅表示,华为的战略是“平台+生态”。华为要做平台的平台,要做生态的黑土地。无论平台还是生态,人才是关键,建设良性的人才生态是基础。同时,他也介绍了华为在人才生态进行的多方位投入,“面对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对人才需求的挑战,华为与合作伙伴、高校、业界专家,进行了人才培养的布局与规划,通过构建完善的人工智能职业认证体系、高校课程建设、培训伙伴赋能等多种方式,面向未来、为产业链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教授在《人工智能交叉人才培养》主题分享中提出,人工智能有一定的学科独立性,同时具备前沿交叉、技术交叉以及学科交叉等特点,培养的是高度交叉型人才;高校要与企业合作建设人工智能创新载体、汇聚交叉创新人才。

华为将在10月举行的HUAWEI CONNECT大会上正式发布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以及全栈式、全场景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人才培养计划。华为称,将通过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ICT认证体系,打造良性的人才生态链。到2022年,华为预计培养出50万ICT人才,为整个产业链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