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特别的感动 送给特别的你————致河北移动的“军嫂”们

2018-08-01 09: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是“军中绿花”,却有着军人的坚韧。她们没有“扛枪守哨”,但是同样在保家卫国,她们有着一个光荣的名字——“军嫂”。

在河北移动的大家庭里,也有这些军嫂们,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着光、散着热,在当好“通信兵”、站好“通信岗”的同时,坚强和无私地为祖国国防事业默默付出。

你用青春守住军营 我用青春守着你

“军婚经得起风雨也经得起平凡,军嫂意味着奉献也意味着勇挑家庭重担,做丈夫的坚强后盾。”这是河北移动保定分公司王丽军对军嫂的理解。

回想起12年来4279个日日夜夜,从上学到参加工作,从恋爱到结婚到生子,她也曾经历了丈夫因公延期婚约、数月无法通信、孕期独自产检等一系列军人家属的无奈,生活上硬是由原来的“软妹子”历练成了“女汉子”。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她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将满腔的热情化作对橄榄绿的倾力支持,为爱人筑起一个温馨而美丽的家。

以爱之名,做一名通信战线的“兵”

来自河北移动衡水分公司的陈春,是一名网络部技术员工,也是一名有着10年资历的军嫂。结婚10年有余,她和爱人依旧是两地奔波,聚少离多。女儿在四岁以前就没见过爸爸几次,好不容易见一次面,在孩子的脑海却没有关于爸爸的印象。曾有人问陈春,嫁给一名军人你后悔吗?她坚定地说:“从来不曾后悔过!”就这样,赡养老人、抚育孩子,陈春默默扛起家中的责任。

除了“军嫂”的称号外,陈春还有着其他的称号: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网络保障人员,她在值好“军嫂岗”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移动人的责任:确保每一次通话质量清晰,每一次网页浏览顺畅,每一次上传下载快速。

做巾帼英雄,也做最美军嫂

王崇,来自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因为爱人是驻承德某部队军官,为了支持爱人的事业,她毅然放弃了在河南老家工作的机会,只身来到承德,在这里“生根发芽”。

每次提到爱人,王崇都是先倾吐一下自己不一样的感受,但同时也透露出那份自豪。令她印象深刻地是,预产期半个多月的时候,自己一人从承德坐4个小时汽车到北京,再从北京坐一夜火车到河南老家,一路上心惊胆战。产假结束后,因为爱人部队任务重,她担起了照顾孩子的重任,每天早上把孩子安顿好再上班,中午一个半小时,抓紧时间往家赶,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她开玩笑地说:“我就像一个小陀螺。”

正如《十五的月亮》中所唱的:“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除了要感谢守家卫国的军人,还应向默默奉献的军嫂们致敬。正是她们守好后方的“小家”,军人们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守卫“大家”!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