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苹果单季收入创纪录

2018-08-03 12:46: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得益于iPhone X高端手机销售强劲,再加上应用商店等服务收入持续攀升,美国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截至今年6月)营收增加17%,达532.6亿美元,创史上同期最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在6月底结束的第三财政季度中,共售出4130万台iPhone手机,年增长率不到1%,但iPhone销售总额却大增20%,达299.1亿美元,表明苹果在市场上的价格策略相当成功。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目前iPhone系列的平均售价达到了每部724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694美元。去年上市的iPhone X仍是苹果手机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机型,对苹果业绩的贡献率同样最高。

此外,苹果服务业务部门的收入增幅为31%,达到95.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苹果首席财务长麦斯特里称,公司在全球的增长都很强劲,其付费订户量也已超越3亿大关。麦斯特里对路透说,该公司包括Apple Watch、AirPod耳机等所谓的“可穿戴设备”业务,在过去10个季度已产生100亿美元营收,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则增长60%。《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苹果最新业绩显示,即使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日渐萎缩,苹果仍能找到成长途径,与陷入困境的对手形成鲜明对比。

根据苹果的预测,下一财季iPhone销售将持续畅旺,整体营收将介于600亿至620亿美元之间,年增率达14%至18%。根据汤森路透的调查,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苹果第四季营收为596亿美元。

苹果股价在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盘后上涨2.6%,至每股195.3美元。过去一年来,苹果股价累计上涨28%。苹果市值目前超过9000亿美元,距离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达万亿美元的公司只差一步之遥。

对于贸易战是否将冲击苹果未来业绩,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希望淡化市场对此问题的关注度。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苹果还未受到直接影响,但会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在库克看来,互征关税只会让消费者买单,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并带来一些不可预期的后果,他还说自己对主要经济体化解贸易纠纷仍持乐观态度。(记者王龙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