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中国电信召开2018年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

2018-08-07 10: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政治使命感,拿出愚公移山之志,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用好一切有利条件,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代表集团党组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部门及直属单位、省级公司、中通服、各专业公司和分支机构、战略业务单元、省会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各省公司班子成员及扶贫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同步参加了视频会。

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在讲话中对扶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扶贫攻坚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完成好党中央交给中国电信的任务,肩负起应有的担当。二是发挥优势,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精准扶贫。中国电信要发挥企业的自身特点和所处产业的比较优势,加快推进网络扶贫、信息化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切实提高帮扶成果。三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不断提高扶贫工作成效。全集团各级企业要把扶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优选扶贫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加大资金投入,提高使用效率;加强内外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工作考核。四是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进一步夯实扶贫攻坚的胜利之基。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中国电信要聚焦扶贫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改进扶贫领域的工作作风,狠抓扶贫实效,达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效果。

中国电信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扶贫工作报告中指出,近年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与力量全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公司积极接应落实,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在网络扶贫、信息化扶贫、资金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中国电信先后承接了四川盐源县、木里县、新疆疏附县、广西田林县4个定点扶贫县和西藏边坝县、青海久治县2个对口支援县帮扶任务,集中优势资源向六个贫困县直接投入专项资金、派驻挂职干部、打造示范项目、推进精准扶贫。各省级公司接应地方政府脱贫攻坚任务,整合各类资源,履行帮扶职责,助力地方政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全集团在职扶贫干部共4006人,其中专职1144人,兼职2862人。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中国电信直接帮助2.3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安排产业扶贫项目1700余个,帮助引进技术97项,帮助引进人才(含技术人才)108人,举办培训班615期,培训干部人才近1.2万人次,全集团扶贫工作惠及全国684个贫困县、1654个贫困乡、8193个贫困村、10.23万贫困人口。

会议部署了中国电信下一阶段的扶贫攻坚任务。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扶贫理论、政策学习,把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学懂弄通吃透。二是进一步发挥行业企业优势,加大扶贫专项资金投入;落实网络扶贫工作要求,持续提升贫困地区网络覆盖;加大信息化扶贫力度,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示范点和示范项目;加快通信业务扶贫,帮助贫困群众用得起信息服务;坚持公益扶贫,不断扩大中国电信扶贫影响力。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统筹推进各条线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加强扶贫基础与考核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扶贫干部选派培养,保障扶贫队伍力量;抓好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政治使命感,拿出愚公移山之志,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用好一切有利条件,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