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来自涞水义合庄村的声音

2018-09-26 09:5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求援:公司帮扶的涞水义合庄村种植花椒喜获丰收,但因今年雨水大,品相色泽不好,导致700多斤野生花椒滞销,花椒质量很好,为了解决义合庄村百姓困难,员工可自愿购买部分可解百姓燃眉之急,多少不限,价格为35元/斤,认购地点为市公司一楼“天翼文化”员工活动中心,谢谢!”

2018年9月20日下午,中国电信保定公司的微信群里突然传来了这样一条消息,让大家不能平静。同事们都知道,涞水义合庄村是中国电信保定公司的定点扶贫村,全村只有86户、184人,耕地不足300亩,却被四周10000余亩的山地所包围。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义合庄村是典型的太行山区深度贫困村之一。2016年以来,在保定市委、涞水县委的要求和市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涞水分公司派扶贫工作队进驻义合庄村,前后刘海东、李金杰、刘晴三名同志担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队同志发扬中国电信河北公司的创业精神,依靠小种植、小采摘、小养殖,贫困户由2014年的35户,减少到2017年底的13户,受到广大村民的衷心赞誉。

消息发出后,公司从上到下迅速响应,党群、工会和办公室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小组负责相关事宜的开展和服务,同事们纷纷转发微信朋友圈,为解决贫困村难题积极认购和宣传。

9月25日上午,市公司一楼“天翼文化”员工活动中心,大家使用翼支付二维码的支付方式进行付款,不在现场的人员可以先扫码支付定金,提升了购买的便利性,不到2个小时,公司员工就认购花椒300余斤,同时员工发送朋友圈购买约200斤。

来市公司开会的各区县分公司的同事一散会就迫不及待的到天翼活动中心排队购买花椒。这花椒不仅质优价廉,而且更是献爱心的好事,所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涞水扶贫人员刘晴感慨道:“大家排着队购买爱心花椒,素质就是高!是保定电信人的风采。我把这张图片发到涞水驻村工作群里去,感动涞水城。为保定电信的同事们点赞!!!”更是邀请各位同事在闲暇之余到涞水义合庄村做客。

截至目前,涞水扶贫村的野生花椒已抢购完毕,同事们都为保定电信公司的凝聚力和勇担社会责任感觉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保定电信员工成为脱贫攻坚的积极参与者!通过中国电信保定公司此次活动朋友圈宣传,转发出现众多超市和调料作坊将与扶贫山村签订长期收购协议,为扶贫村的花椒直接打开了销路。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