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邯郸站收官 102个小天使将获全免费救治

2018-11-13 17:0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11月5日开始,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历时5天,陆续在邯郸各县、区分别开展了免费筛查活动,本次共免费筛查先心病患儿448人,其中符合手术救治条件的有102人。据悉,这102个“小天使” 将在12月底之前得到免费救治,贫困患儿家庭术后还可以领取2000元交通和食宿补助。

 
邯郸县一美团外卖小哥讲述,他孩子现在9个月,生下来就查出了先心病,但是一直没钱治疗。他是看到同事发在群里的移动公益治疗宣传,刚开始以为是骗局,不相信。回去和爱人无意间说了一句,两口子抱着一线希望和试试看的态度打了咨询电话。经检查其孩子符合治疗条件,一家人激动地留下眼泪。而在曲周县,一对亲姐妹的两个孩子同患先心病,姐姐的孩子14岁,妹妹的孩子7岁,两个小兄弟均因家庭贫困无法治疗,每当看到其他孩子高兴地奔跑、踢球,他们只能默默地躲在角落里,连日常体育课都被“特使照顾”。经筛查,两兄弟均在本次公益活动治疗内,两小兄弟牵起手相互鼓励、打气,两位姐妹妈妈痛哭流涕。
 
 
最让移动志愿者们动容的一幕是在馆陶县筛查现场,六岁的孩子豆豆身患残疾,且有先天性心脏病,爸爸因脊椎肿瘤压迫神经,已不能正常行走,奶奶年迈且有风湿病,孩子的妈妈外出打工,用微薄的收入养活着一家四口,但仅可维持日常生计。因给孩子和爱人治病,能借到钱的门都踢破了。奶奶边哭边告诉志愿者:“孩子生下来就发现有心脏病了,从小到大就不能喝一口水,一喝就呛的喘不上来气儿,看着孩子的脸憋成紫色,吱吱地喘气儿,我就恨不得去死,老天爷如果能让我去替她受这个罪,就让我这个老婆子替她吧。”听到服务车上喊到13号上车候诊时,志愿者徐立燕一把抱住孩子排队上了车,经过现场医生们的专业检查,孩子符合此次手术的条件,可以免费救助,手术时间定在12月份,听到这个消息后,奶奶当场失声痛哭。
 

在涉县、永年区、临漳县,感人的一幕幕频频上演……

据了解,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司核心价值观,中国移动于2011年启动了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截至目前,爱“心”行动已覆盖9个省区,本次活动是在河北开展的第二期救助项目。本次活动覆盖全邯郸地区,贫困先心病儿童将得到全免费救助。

救助一个儿童,就能解救一个家庭;挽救一颗心脏,就能托起一片希望。据介绍,凡是符合爱“心”行动救助条件的先心病儿童,都将在12月底之前到天津泰达心血管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为使本次活动惠及更多的人,邯郸移动安排132名志愿者,奔赴10个筛查点,开展爱心公益救助。通过570万条短信下发,走访110个行政村,70余个网络、报纸、电视全方位宣传,还有社会各界朋友和爱心人士的微信朋友圈热心转发,让本次公益传达到了各个受助群体的眼睛里、耳朵里。据悉,由于组织得力,宣传到位,本次邯郸地区筛查救治人数为河北省之最。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