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电信电视免费看 文化扶贫暖人心——中国电信石家庄公司坚持通信精准扶贫

2018-11-14 15:1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足不出户就能看上免费的电信电视,真是多亏了你们。”灵寿县牛城乡牛城村某贫困户是一位残疾人,“我不方便出去,还辛苦你们来到家里帮我办业务。”他眼睛盯着工作人员,手中摆弄着遥控器,还不住的向笔者说道。

 

石家庄灵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共有贫困村120个,贫困户3400余人。今年以来,针对贫困群众普遍对文化生活、致富信息的迫切需求,中国电信石家庄公司在发放阿福卡的基础上,将电信电视信号免费接入到贫困村民家中。

 

活动开始前,石家庄灵寿分公司成立扶贫攻坚小组,明确了采取光猫、机顶盒利旧政策、与牛城乡牛城村委提前沟通联系、对身体不便的村民“扶贫到家”三项主要内容。接着相关主管与代理商就活动当天安排建言献策,并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与清晰的目标。活动中,在牛城村村委干部和扶贫工作组的特别支持下,贫困村民得知自己能够免费看上电信电视,均踊跃前来办理业务。仅活动当天, 80%的贫困户都如愿获得了免费收看电信电视的机会。看着村民的笑脸,牛城村书记说道:“精准扶贫,真是给我们的村民省了不少钱。”随后,牛城村村委特地向石家庄灵寿分公司赠送了致谢锦旗。

近年来,中国电信石家庄公司经过探索,正在逐步实现“群众得实惠、企业得发展”的目标,通过落实通信扶贫业务实施方案,使农村群众享受到了与“城里人”一样的听广播、看电视、上互联网“一体化”的基本文化权益,也使贫困村的居民享受到了石家庄电信带来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