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开启智慧养老新体验

2018-12-12 15:0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朝诗人杜甫曾写道“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生动描述了人到老年的困顿和无奈。我国老龄化人口很快将突破3亿,养老问题日益严峻,2017年,工信部、民政府和国家卫计委三部委发布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和《关于开展智慧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积极推进智慧养老示范点建设。近日,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发挥技术与服务专长,签约启动了“智慧养老”示范点项目建设,为老人开启了智慧养老新体验。

“智慧养老”平台由养老云平台、老人端和子女端三方组成,可实现老人紧急求救呼叫、老人实时位置信息、老人实时健康数据采集和与子女实时互动通信等功能;子女也可通过平台终端发起家政保洁、按摩理疗、送货上门、挂号买药和陪聊陪诊等服务需求。截至目前,该试点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已建设“智慧房间”970余间、服务老人1000余户,该项目二期工程也在紧张施工和建设中。

未来的探索和推广过程中,“互联网+养老”模式将逐渐贴近百姓,走入寻常家庭,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也将紧扣时代热点,聚焦百姓需求,丰富用户服务,构建百姓的幸福健康生活。

附图: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