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中国电信完成业界首个SA组网的4G与5G网络互操作验证

2018-12-18 10:2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中国电信率先完成了业界首个SA(独立组网)方案的4G与5G网络互操作验证。本次测试有力地验证了5G SA方案的可行性,将进一步推动5G设备的成熟和4G设备的完善,对于5G产业链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本次测试基于中国电信自主掌控、开放架构的5G模型网,于2018年11月至12月期间顺利完成了4G与5G双向互操作,分别验证了多种4G与5G核心网融合组网方案的互操作功能和性能,包括AMF(5G接入及移动性管理网元)和MME(4G移动性管理网元)之间有N26接口和无N26接口、AMF和MME网元合设和分设等。

4G是当前移动业务的主要承载网络,技术成熟稳定、覆盖全面深入,能够满足当前移动宽带业务的需求;而5G通过技术创新和新增频谱,支持移动宽带增强、高可靠低时延、低功耗大连接等多种场景,支持丰富的应用以及商业模式。4G与5G网络协同可以充分发挥5G技术优势、合理利用4G已有资源,在保证业务能力和用户感知的基础上实现网络投资与价值最大化。

中国电信认为,SA方案可基于目标网络支持网络切片、边缘技术等5G网络新特性,同时避免频繁的网络改造,降低组网复杂度,简化终端实现。其中4G与5G核心网互操作是SA方案的关键技术问题。在2018年6月发布的《5G技术白皮书》中,中国电信明确提出5G网络将优先选择SA方案,通过核心网互操作实现4G与5G网络的协同。

2018年9月,中国电信建成首个运营商基于自主掌控开放平台的5G模型网,并全面启动SA组网验证。目前已基于中兴系统完成了4G与5G互操作测试,后续将开展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系统的测试,还将启动多厂家组网环境的4G与5G互操作实验室和外场验证,并积极在3GPP推进基于应用感知的4G与5G互操作的国际标准化。

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中国电信官方网站www.chinatelecom.com.cn或者关注“@中国电信”官方微博、易信和微信账号。

中国电信易信订阅号

中国电信微信订阅号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