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中国电信秦皇岛公司通过“互联网+食药监管”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18-12-18 16:4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食品行业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新产品层出不穷,而对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要求也愈加严格与全面,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国电信秦皇岛公司与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建设了“秦皇岛市食品安全追溯监管云平台及安防指挥工程和监控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通过“互联网+食药监管”的快速融合发展,为食药监管插上了科技之翼,实现监管效能的新提升。

自双方开展了“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业务合作以来,中国电信秦皇岛公司定期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农贸市场等企业进行云平台技术推广培训,持续维护平台正常运转。截止到2018年底该平台注册商家数1045家,共记录台账6116880条,商品品种416277种,日均台账6700余条,初步建立了全链条的食品溯源,食品产业“从源头到舌尖”的全程流通信息变得更加透明,有效保护了群众的舌尖安全。

该系统平台是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通过终端设备、互联网和应用平台,从源头进行防控的智慧系统,该系统会将企业进销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进销货台账数据、索证、索票数据进行加工分析,生成完整的商品追溯链条,涉及生产、批发、零售、餐饮及农贸市场等多个流通环节。消费者仅需扫二维码便可获知从工厂到超市、从田间到饭桌的所有流通信息、查询真伪进行溯源;现场执法人员通过PC或执法终端等多种方式接入进行数据录入、调取、现场执法等工作;全市流通信息展现于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指挥中心实时监管、统计、预防、预控。通过该套系统平台构建了食药监管、企业自查、公众知悉的三位一体监控机制,实现了入网食品来源可溯、流向清楚、责任明晰的目标。

通过食品追溯平台,中国电信秦皇岛公司不仅搭建了政府、企业、广大人民群众诚信互动的桥梁,也有效推动了食品追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助力监管部门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