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热点速递>>

青少年教育类内容播放量超4752亿 抖音成青少年教育新工具

2019-06-25 18:23:03 来源:中国网科学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短视频正成为青少年教育新工具。6月25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传媒研究》杂志、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抖音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联合启动了旨在推动短视频青少年教育的“青椒计划”。

抖音方面在计划启动仪式上透露,截至2019年6月,抖音平台青少年教育类内容短视频数量超过547万,累计点赞量近149亿,累计转发分享量超过8.5亿,累计播放量超过4752亿,青少年短视频教育内容,已成为抖音内容生态重要组成部分。

“青椒计划”首份、也是国内首份青少年短视频教育研究报告《成长的百科全书—短视频社交与青少年教育研究报告》也在启动仪式上发布。

image.png

图为《成长的百科全书—短视频社交与青少年教育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抖音短视频由于兼具“短与故事化(short and story-like)”“丰富与易得性(sufficient and searchable)”“分享与社交化(sharing and socializing)”6S特征,便利了知识的生产与分享,从而得以汇聚大众知识结晶、撰写当代新“百科全书”。而这部集合了传统精粹与世界万象、基础教育与成长进修、生活智慧与职场技巧、自然科普与社会通识的“百科全书”,正在成为当代青少年教育的新工具。

为进一步发挥短视频在青少年教育领域的积极作用,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传媒研究》杂志和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将基于“青椒计划”,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短视频教育学术研究、邀请学界业界专家成立“抖音青少年教育内容专家顾问团”、参与抖音青少年短视频内容发展策略制定、号召各界携手共建青少年短视频教育绿色生态。抖音也将根据“青椒计划”,为优质青少年教育类内容创作者开通5分钟权限,给予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同时启动“#青椒计划”挑战赛,号召平台有能力的创作者积极创作青少年教育类优质内容。

此前,抖音和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我要笑出国粹范”活动,大力推广传统文化精粹;与七大博物馆联合推出《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累计播放量突破1.18亿,点赞量高达650万。脚踩大地,我们应善用丰富、多元、开放、日常的短视频生态,打造关于知识传播的新时代样板。用故事化、视频化、动态化、社交化的平台生态,引导青少年为社会进步蓄力,为文化传承添彩。


来源:中国网科学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