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热点速递>>

“创客空间工作室”应用APP软件 安全管理上水平——河北送变电有限公司打造智慧工地

2019-10-29 11: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作为电网建设主力军,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成立创客空间工作室,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多方位、多视角进行开拓创新和推广应用,用集体智慧助长了效益提升。

机械化作业节省人工费

“现今,随着电网建设的发展,工程铁塔高、塔件重,如何在工作量增加的同时,提高施工效率和效益呢?”10月29日,在创客空间工作室内,广大送电专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讨论施工技术改进方案,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景辉重点强调科技创新是带动工程建设上水平、打造智慧工地的有效途径。

“咱们再进一步完善整体吊装的方式进行组塔,可以解决效率低而影响工程效益的问题。”“对呀,我们对整体吊装作业形成流水作业,绝对可以解决效率低的问题。”创客空间工作室内的广大人员通过积极讨论和深入研究,完成了整体吊装流水组塔作业方案。

10月20日,在位于衡水境内的故城二22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现场人头攒动。一声轰鸣声后,吊车将地面组装完成的塔身缓缓吊起,地面和高空作业人员配合吊车作业,顺利完成塔身和铁塔底座部分对接。

经过30分钟紧锣密鼓的作业,塔件安装就位。“运用整塔吊装流水作业方法进行施工。据计算,仅在铁塔组立阶段,高空作业时间缩短6至8小时不等,施工效率提高了20%,每基铁塔节省高空人工费用500至700元。”负责工程建设的输电施工二分公司经理冯建华如是说。

智能化工地节省管理费

“嘀,认证成功!”10月15日,伴随着清脆的语音提示,故城二220千伏线路工程通过运用手机扫描对员工完成了刷脸进场验证。

“为了提升管控效率,我们创新应用了‘基建安全质量移动APP’软件,对分包人员信息进行录入,每天进场进行刷脸识别,同时该软件还录入了管理方案审批、工序开工审批等信息,一系列管理流程进行网上审报,有效节省了管理费用,提升了作业效率。以前施工都是用纸质的审批单,现在运用了网络化,信息化,节省了我们许多时间,施工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还助力了安全管控上水平。”输电施工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宋伟说道。

施工生产中,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搭建的创客空间成为了技术创新摇篮,一项项创新成果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益和施工安全管理水平。(杨绍晗谷玉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