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热点速递>>

河北移动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开展战略合作

2019-12-06 17: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与河北移动签署“5G+智慧医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华为公司共同成立“5G+智慧医疗”联合创新实验室,河北省开启以数字化医疗助力建设健康河北的时代。河北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对此次战略合作给予高度认可。

根据协议,河北移动将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新建综合医技病房楼,提供5G医疗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开展远程诊疗、远程教学、远程手术、应急救援、智慧病房管理等5G创新应用合作,全面推进5G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与远程医疗、急救、护理等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共同探索5G+智慧医疗的创新应用场景,助力信息时代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5G+智慧医疗”联合创新实验室,聚合医大一院、河北移动、华为三方优势资源和技术力量,基于医大一院的典型应用场景,共同研究开发“基于5G的远程医学研究、基于5G的智慧医院物联网应用研究、基于5G的家庭健康管理”三个方向的技术创新,打造全国首家5G智慧医院综合应用标杆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