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热点速递>>

河北移动为全省近40万师生提供名师直播课堂免费资源

2020-02-05 23:1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云视讯”产品专家为唐山一中开通“云视讯-同步课堂”服务,覆盖高三年段共计近千人。中国移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提倡“停课不停学”,鼓励学校和相关教育机构利用远程教育的方式,为学生群体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工作服务外,迅速组织各方力量,调动各方资源,全方位开通远程教育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河北省近40万用户名师直播课堂免费资源支撑,并第一时间推出“云视讯”直播教学方案。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云视讯”平台面向中小学校园提供免费全学段课程资源和教育名师直播课堂,为学校和教育机构的远程教育工作搭建起了优质畅通的教学平台,又保障了广大学生在特殊时期足不出户的学习需求。学校师生可以通过手机、平板或电脑免费下载安装“云视讯”,该应用可以实现教师、学生行为的自动捕捉以及各种教学场景实时切换,让不在课堂的同学也能跟随镜头融入课程中,更好地完成教学互动。

图为学生线上学习。中国移动供图

石家庄市教育局联合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及时推出了“停课不停学”线上辅导活动,可以完成学校管理员线上排课、教师线上授课、教委校长线上巡课、课程数据管理等教育工作。同时,还推出了“名师直播课堂服务”,针对学生和家长提供多学科、高质量名师课程资源,覆盖k12全学段、全年级的直录播课程,帮助各学龄段学生在防疫期间能够安心学习。在张家口、承德等地,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以魔百盒形式接入录制好的教学视频资源内容,协同教育管理部门组织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可通过移动互联网电视收看学习课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