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同心抗“疫”:整合资源 多措并举

2020-02-10 18: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都在行动,共同抗击疫情。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协会倡议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社会职责,承担历史使命,在物资捐赠、信息公开、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和服务特长,整合各类资源,多措并举,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一、河北网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春节期间连夜奋战开发出“社区疫情信息管理系统”。为支援湖北及其他新冠肺炎疫情地区,湖北地区和有疫情地区的用户可免费使用。

网诺科技用网络科技支援一线社区抗疫的基层战士们,淘宝搜索 “疫情信息管理系统”即可下载。

二、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在董事长郭永强的带领和组织下,迅速启动“手机公积金”一级备战,成立了200余人的专班团队。为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各项保障,确保网上服务渠道稳定运行,充分发挥“手机公积金”APP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公积金服务。

办事大厅是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实体场所,现场空间相对封闭,人流量较大。“手机公积金”APP支持在家办理公积金业务,避免了人群聚集与交往,能够有效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目前,“手机公积金”APP已经上线136个城市,覆盖全国3300多万缴存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神玥软件科技第一时间号召“助力疫情防控 足不出户办业务”,并协助全国100余家公积金管理中心借助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面向社会大众发布《倡议书》,倡导大家要做好隔离与防护,不出门,网上办业务,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手机公积金APP开发团队春节期间坚持在家办公,每天加班加点,只为推进各中心业务尽快上线,多一个业务上线,就少一部分人出门,就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近期石家庄住房公积金中心手机APP上线租赁商品房提取业务,是开发人员几个日夜奋战,测试人员反复测试,才得以实现的。同时,手机公积金APP的运维人员始终坚守一线,以积极的行动,全力保障APP的正常运行,保障每一笔业务办理顺畅,保障公积金中心每一笔资金安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实现“公积金服务,一次不跑”,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中移集成有限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主动担当起国企的社会责任,各党支部架起“堡垒墙”,广大党团员做起“排头兵”,共克时艰,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G“和背包”保障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最新疫情报道

“和背包”是中国移动智慧媒体云平台重点产品之一,其依托中国移动网络优势,配合互动导播台和融合互动服务器,支持大型活动新闻直播、信号实时传回、多场景实时互动,满足各级融媒体中心协同报道和协作联动需求。在疫情期间,中移系统集成公司协调多方资源,为湖北武汉送达四套“和背包”设备,含4台背包、2台腰包、1台服务器、1台导播台。让新华社、长江日报等新闻单位面对突发新闻,能迅速将一线最新状况进行报道,为特殊时期实现新闻单兵直播提供了有力支持。

>>5G云端“抗疫”机器人助力浙大二院疫情诊治

智慧城市业务研发一部党支部协同杭州移动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部署5G云端抗疫机器人,协助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应对突发状况,助力抗击肺炎疫情。

送药机器人

消毒机器人

>>“雪亮工程”实时监控湖北安陆医院周边、交通要道

春节期间,为配合湖北省安陆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项目组克服假期停工、人员缺少等重重困难,紧急协调施工资源,在当地公安局和移动公司共同支持下,开通了南城、辛榨、烟店3处高速路口应急监控探头,应急维修安陆医院及出入城路口重点点位44处,保障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了公共安全。

>>防疫信息系统保障做好内蒙返岗人员信息监控

产品事业部党支部支撑内蒙移动在三天内完成疫情上报系统的研发上线,为当地卫生健康管理部门提供了企事业单位、地方社区、各类其他机构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基础数据支撑和科学分析,有效地掌握地区人口信息一手资料,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视讯7×24属地支撑保障政府、企业消息畅通

政企支撑中心党支部成立云视讯属地化支撑团队,建立集团公司、专业公司、省、市的四位一体支撑服务体系,全力支撑政企事业部云视讯产品。在疫情期间,属地化团队第一时间开启应急机制,24小时待命,总部专人支撑、各省远程支撑,服务包括前、中、后端,覆盖卫健委、政府、医院、学校等重点客户。云视讯团队约日均分析数据量37万条、开通测试和内部号码6000个、保障会议1000分钟、响应支撑需求200个、审批工单400条、接听电话150个、处理邮件500封、解决故障600处,为全国各省防疫工作部署提供了有效支撑,保障了各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河北华烨冀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为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沧州市医保局等用户工作需要,我公司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自1月24日,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单位药监、医保项目研发人员,全部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按照相关单位需求,提供技术支持服务。每天至少早中晚三次登录系统,确保稳定运行。

按照医保要求,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测定,社保部研发人员第一时间安排加班,即时调整项目内容(c-反应蛋白测定(速率散射法、全血),降钙素原检测)从自费到甲类。满足病毒感染者或疑似者诊断的需要,减少患者负担。

五、石家庄春创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组织专组研发并上线“健康打卡”系统,现系统运行成熟稳定,面向社会各界有需求的单位免费开放!

系统自带疫情期间常用填报类型,减少组织者工作量;轻量使用,自定义打卡内容,可发起多项,实时展现,实现一键打卡,一键查询。

“健康打卡”系统,利用数字技术,提升用户信息数据采集精准度,更加清晰全面地掌握学生或员工的平安状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六、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暖”守护千万家,全民齐心抗疫情,坚守岗位保供热!

自2019年12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人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波及,疫情发展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这一严峻形势下,为稳民心、保供热,工大科雅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保障各项目地供热质量,让广大热用户能够温暖安心地居家生活,这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首要“战位”,我们坚决不能掉队!

>>创新“新工位”,随时随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这场残酷的战役中,真正防治疫情的关键是做好居家隔离,切断传染途径,把病毒“闷死”,而热力保障是居家隔离的基础,公司技术部门在家创新“新工位”,巡检汇总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秦皇岛、邢台、辛集、唐山、潍坊、乌鲁木齐等省、市级平台和部分企业级平台项目情况,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做到有疑问微信解答,有困难视频指导,确保各地项目正常运行,随时随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供热保质量,做好人民群众“温暖”守卫人

疫情当前,为解决部分老旧小区由于设施运行年代较长,技术水平落后,出现的跑冒滴漏等紧急问题,公司供热运行部、各事业部,24小时待命,接到任务不退缩,做到有问题争取线上解决,必须外出做好防护措施,分析制定最优处理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处理维修,保障供热安全、平稳,确保热用户室温合格达标,防控服务两不误,全面筑起“战役”堡垒。

七、博士林科技迅速响应防控形势需求。春节期间,面对越加严峻的疫情,紧急支援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推出了“新冠疫情防控核查核录移动警务平台”并迅速配合有关部门部署。

面对即将全面展开的复工复产,各地市出入口,人口流动密集地,存在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传播风险,我们需对往来流动人员的身份快速核查并确认是否有湖北旅居记录。目前本系统已在实战中应用,最快5秒可完成基础核查。

在公安机关开展的疫情防控实战应用中,如一旦某人出现高烧或其他症状,我们可通过系统记录进行追溯同一时段来往的同行人,可为公安机关部门提供有效线索,立即做出行动指示,避免疫情期间病毒大范围传播,本平台还可实现人像比对,核查当前人员是否为在逃人员。

本平台已布控至各大高速路口、城市主要交通干道口安检处、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可有效缓解人流积压现象,并对所有出入车、人、物等信息留痕,如出现问题,会立即预警,为后期问题追踪提供有利线索支撑。

博士林严格按照所在地机关部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安排,切实协助有关公安机关部门做到人员、车辆摸排到位,推进疫情防控进度,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0”放过,“0”误差。

八、石家庄金算盘软件有限公司率先行动起来。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危急时刻,公立医院成为主战场,这场战役,考验着医疗救治水平,也考验着医院运营管理系统。作为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的专业服务商,为全力保障河北省各级医院的运营管理(HRP)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我公司紧急召开网络会议,并做出以下工作部署:

>>全员行动,全面覆盖

面对凶猛的疫情,金算盘软件公司要求技术开发及服务人员全天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全力保障为医院客户提供7x24小时的在线网络及远程支持服务,公司免费开放了“售后宝”在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医院的HRP系统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做好防控,重点项目,重点支持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各项防控措施,金算盘成立专项小组,启动特殊时期紧急预案机制,对于客户的现场服务请求,针对必须到达医院现场的员工,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在保障员工的安全前提下给客户提供更安心的服务。对于系统建设已进入到关键时期的医院客户,公司抽调了业务骨干,赶赴项目现场,确保关键项目的顺利建设与运行。

疫情当前,任务艰巨,在此危难时刻金算盘将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为我们的白衣战士做好后勤保障,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九、沧州常丰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人民币25万元防控物资,包括医用口罩10000个、测温枪、医用酒精等。

十、 河北艾颐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捐赠口罩5000个,检查手套10000副。

十一、沧州市速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无水酒精260瓶、沧州腾达科技雷锋志愿者捐赠护目镜240个、沧州驰业科技集团捐赠方便面50箱,饮用水30包,火腿肠20箱,伊利金典牛奶20箱,银鹭八宝粥30箱,消毒液1250公斤、沧州市晨辉电子有限公司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1000斤,方便面50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