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热点速递>>

中国电信迁安党员装维梅宏甫:“总得有人带个头吧!”

2020-03-13 21:1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中国电信唐山迁安分公司装维副班长梅宏甫

河北新闻网讯 梅宏甫没有想到,竞聘成为中国电信唐山迁安分公司装维副班长才2个多月时间,就经历了一场在他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严峻挑战。

疫情发生后,迁安的百姓开始了漫长的居家“长假” 时间,对于有着8.3万宽带用户、7.5万电视用户的迁安分公司来说,有日均近150起的各类故障申告量。而此时,不仅春节回市区过年的分公司经理、装维班长都被阻隔在城外不能返岗,装维员也不断有人因出入高危区域、间接接触等原因陆续被隔离。 整个2月份36名装维员中被隔离的人数超过了一半。像大多数刚刚从一线成长起来的班组长一样,梅宏甫没有多少组织和管理的知识、经验储备,就是靠“自己干好、关心别人、有困难带头干”的朴素想法,带领减员过半数的迁安装维团队熬过了最困难的一个多月。

今年32岁的梅宏甫是一名党员 ,在装维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4年。像往常一样,今年春节前的装维工单一直赶工到除夕才结束。大年初一,梅宏甫还没等松口气,各种关于新冠病毒的信息已纷至沓来。随着相关消息的不断增加,需要入户面对面接触的装维员们,对病毒的恐惧一天比一天蔓延开来。梅宏甫开始有了压力,匆匆结束了假期,回到了工作岗位。这时装维班组的负责人就剩下他和张建飞两名副班长了,梅宏甫决定主动担起这个团队组织者的责任,他知道这个时候必须有人带头。一方面,迅速组织购买消毒用品、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叮嘱装维员们安全第一;另一方面,面对必须到高风险区域的外勤作业,他选择了自己带头上阵。

大年初三,迁安装维班组接到紧急通知,作为定点医院的迁安市人民医院,急需为120指挥中心安装一条商务专线和一个固定电话,用于保障疫情期间的正常通信。梅宏甫当即表示自己要率队施工,在场的兄弟们都受到了极大地鼓舞,纷纷表示愿意加入。经过充分的施工方案讨论和防护准备,他们这支勇敢的装维施工队出征了。

这次施工有些难度,需要由医院14层主楼楼顶放线至副楼3层楼顶,期间还需要跨越玻璃幕墙顶。随着线缆布放、安装、调测一步步展开,梅宏甫和同事们越来越专注于手上的工作。仅仅用时4个小时,便顺利完成通信线路的开通,为迁安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通信保障。

“以前也是常年加班装机、修障,一年365 天几乎全勤,只是这次不一样,压力还真是大。”梅宏甫说。在他的感召下,还能出勤的同事们都积极要求在岗工作,还在试用期的装维员胡泽民坚持要每天都上岗工作。

由于越来越多的故障无法到现场,用户逐渐也变得急躁起来。梅宏甫很快和大家商量出了办法,他们根据故障的性质和所在地域的管理要求,分门别类地组织排修障工作。不能进现场的区域,大家通过视频远程指导用户自己动手排查解决障碍。但也有不少问题是远程指导搞不定的,比如重要单位的通信、村级防控监控、主干线路故障、配线故障等,于是,他们准备起防护服、护目镜等更高级别的防护装备,义无反顾地进行现场作业。除了几个感染区外,对于重要的、用户要求迫切的故障,他们都要尝试沟通管理人员,争取最大可能现场进行修复。

2月28日,最后一个感染病例在迁安一村庄出现的第3天,迁安分公司接到了在这个村安装防疫监控摄像头的工单。梅宏甫再一次站出来带队施工。在与梅宏甫的交谈中,他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总是淡淡地说:“总得有人带个头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