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联通邢台市分公司数字化技术助力当地大气污染治理

2020-03-20 11: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梦凡)近日,邢台市全面打响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河北联通邢台市分公司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打开邢台污染治理新局面。

移动源污染治理始终是环保工作的难点,特别是重型柴油汽车,污染排放控制压力巨大。近日,河北联通邢台市分公司与河北多格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达成重型柴油汽车远程在线监控系统项目合作,多格公司采购邢台联通200套监控设备用于车辆环保监测。该监测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可实现对发动机运行状况和尾气后处理系统工作状态的实时监控,数据可对接邢台市柴油车远程在线监控平台,进一步增强邢台市重型柴油汽车尾气的智能化管理。

随着大气污染防治的精细化,餐饮油烟也被提上治理日程。河北联通邢台市分公司与清河县环保局共建的油烟在线监测平台目前已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平台建成后可24小时实时监测县区餐厅饭店油烟排放情况,执法人员能够通过平台或手机APP进行超标排放处理,大大降低执法难度,保障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稳定达标。

在工农业、医疗等领域,放射源应用必不可少,然而辐射看不见、摸不着的特点,却使辐射污染监管成为一大难题。近日,河北联通邢台市分公司为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初步搭建完成辐射源监控平台,助力邢台成为全省继石家庄后第二座高风险放射源在线监控工作试点城市。该平台可实现放射源状态监控、异常报警通知、数据储存、巡检考勤等功能。目前,全市高风险放射源核技术利用单位的121枚放射源已经全部纳入监控平台在线管理。

图为河北联通邢台市分公司与清河县环保局共建的油烟在线监测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