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热点速递>>

河北送变电公司“互联网+”技术支撑电网建设

2020-03-23 14:5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我们要加大创新力度,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办公设备及网络系统的安全运行,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3月22日,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创客空间”办公室内几名员工在研究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应用工作。

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创客空间”办公室作为该公司技术创新“摇篮”,复工以来大力开展信息化技术的研究,打造了高效、便捷、可靠的“互联网+”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提升电网建设水平。

视屏调试获成功

“李师傅,项目部视频会议终端图像清晰,语音流畅。”“太好了,武经理。现在我们不仅可以顺利接收项目部的音视频,同时还能共享到正常的屏幕画面了。”3月19日,该公司工程技术部信息专责李楠和位于雄安新区的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项目副经理武曹军正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公司本部和一线项目部视频会议终端调试工作。“李师傅,以前咱们上网联系都是外网对外网,现在我们真的实现了系统内部网络和外部网络互通了?”武曹军还有些不敢相信地问。“武经理,您可是问到点上了,我们为了实现内外网互通,确实下了不少功夫。我们先是通过购置视频采集设备采集双方影像,然后再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影像共享,打消内外网局限,从而实现了内外网的互联互通。”李楠笑着解释说。

“你们真是太棒了!这样一来,我们不但能打通公司本部和一线项目部的音视频通道,实现电脑间的互相联网,而且让手机和平板电脑也能够共享网络了。有了这项技术,以后我们项目不但可以和公司本部开视频会议,项目部人员之间也可以运用视频软件进行交流了。这可是为现今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武曹军兴奋地说。

高空监拍助运维

“牛姐,线路下方的照片特别清楚,您看,每棵树木都好像近在眼前!”3月20日,线路监控值班员马燕丝利用视频监控平台,看到了由高空监拍装置推送的一组影像照片,对其清晰度大加赞赏,并将照片分享给正在旁边办公的同事牛彦红。

“是呀!图片很清晰,现今我们不用爬山涉水,也不需要在寒风中作业就能巡视线路了。这可是多亏了李楠他们通过技术攻关,把他们发明的线路运维监拍装置投入使用。”牛彦红回应道。

据悉,在运维检修工作中,信息技术人员因势利导,发明了诸多新设备,投入使用后促进了多项工作的开展。

“我们发明的线路运维监拍装置具有定时采集画面、图像分析等功能,其中所拍摄的像素高达1600万,对线上异物和外破点能够迅速抓拍,助力运维人员工作效率的提高。”该公司工程技术部主任刘红利说,他们通过技术攻关,通过打造“互联网+”技术拓展互联网功能,促进了运维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工作,积极创新工作举措,通过“互联网+”技术支撑,切实提升了防疫期间管控水平和工作效率,助力电网建设上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