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平山突发山火 石家庄联通连夜赶赴现场提供通信保障

2020-03-25 16: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8日,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蛟潭庄附近山头起火,平山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调动乡镇专业防火、县森林消防等500多人的防火队伍赶赴现场全力扑救。由于火点地处深山,无任何手机信号,造成参与灭火的森林消防指战员无法正常通信,因此平山县政府调用中国联通应急通信车赶赴土地村山火指挥部,保障指挥部通信畅通。

图为中国联通石家庄分公司应急通信车。

3月18日晚八点二十分左右,中国联通石家庄分公司网络优化中心及机动通信中心在接到网络部的保障指令后,立刻集结。晚九点左右通知人员全部到位。按照应急预案,为了快速到达事故现场,同志们争分夺秒准备了车载卫星基站、短波、海事卫星电话等四种应急通信保障设备及极少的后勤保障物资,并派出两名技术人员和网优中心的两名技术人员共4人,于十点左右出发驱车前往平山县蛟潭庄灭火指挥部现场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图为平山县蛟潭庄乡森林火灾现场。

19日凌晨1点15分,通信保障队伍克服夜黑路不熟的困难到达灭火指挥部,立即架设卫星基站设备,凌晨3点20分开通设备,在救火指挥部无任何网络信号的情况下利用卫星传输开通2G语音功能及短信功能,为指挥部和消防队员现场和远程沟通指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截至3月19日下午14点,火势基本得到控制,通信保障任务在森林消防指战员完全灭火撤退后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