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开展“防障行动”助力精品网络建设

2020-05-18 17:4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五月中旬,各地疫情趋于平稳,耕种、灌溉、市政、水利等季节性外力施工急剧猛增,干线及其他重点光缆的防障形势日益严峻。为了做好全市线路防障工作,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近日开展了“防障行动”,助力精品网络建设。

明确防障目标,责任落实到位。为实现干线光缆“零”故障(含合缆),本地网核心层“零”双断,本地网开环类故障修复时间不超3小时,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落实包片管理责任制,分段开展重点光缆巡查工作,巡查过程中对各类隐患处置措施进行督导、管控,确保保障动作落实到位。

完善应急流程,做好安全防护。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组织区域接入网主干维护及配线维护力量,建立应急协同机制,一旦出现应急突发事件,遵循“谁先到场、谁先抢修”的原则,严禁出现等靠、推诿现象。同时考虑到疫情因素,施工过程中做好防护措施,严禁违章施工。

图为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执行“防障行动”。

全面统筹管理,持续跟进落地。市公司专项工作小组切实发挥统筹管理、标准贯彻、过程监督的工作职能,严格执行“三位一体”工作主线和“四本台账”管控要求,充分利用智能光网运营平台、代维管理系统等手段,加强自动化管理水平。同时对防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管理动作执行不到位的区县进行定期通报,对因重点防障措施执行不到位并造成责任性故障的代维单位落实通报考核,情节严重的扣减代维份额或取消后续评优资格。

实施重点整治,认真分析数据。首先,科学分析故障历史数据,优先确定防障热点区域,重点围绕“深挖、旋耕种植、果木林地、灌溉埋管、取土、河道清淤、园林绿化、厂矿企业、钻探顶管作业”等重点故障因素,提前制定专项防障措施、主动维护。其次,比对线位听测记录和现场地貌变动情况,重点区域进行听测校正,测试记录按中继段补充更新到现有维护资料。第三,深入开展明示化、标准化整治及问题梳理,针对空白地块、果园林地、深耕地块、城郊结合部、外力现场等区域试点安装具有“夜间警示功能”的标志标石,其他来往车辆较多、不易设置固定标志的地段,采取其他临时措施,重点防控突发型外力故障。对现有标志指向不清、字迹脱落、遮挡严重的区域采取针对性整治措施。第四,针对线路沿线左右3米以内的各类开挖、钻探施工,应严格执行“三盯”“四到位”的标准要求,通过“智慧光网运营平台”落实三盯防护措施。为了进一步强化线路防障工作成效,以“零”责任故障、维护质量和管理能力双提升为目标,通过过程监督、追责考核等手段,切实提升全市干线光缆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

图为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执行“防障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