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市县联动圆满完成衡水湖马拉松赛通信重保

2020-09-22 23: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上午,2020衡水湖马拉松赛在衡水湖畔鸣枪开赛。本届赛事通过“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办赛和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分会场设在枣强县、武邑县、深州市等九个县市,6000名选手同时参赛。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行网络重保,组建了市县联合通信网络保障团队,通过制定差异化网络保障方案、精准评估网络负荷,实施网络优化,圆满完成了各项通信保障任务。

一、主会场重点保障

赛前一周,网络保障团队按照同期国际赛事的保障要求,针对衡水湖赛事区域涉及的宾馆酒店、高铁站、汽车站、高铁及高速路段等重点场景的网络信号进行了多轮次测试优化,对园博园内3KM健步走赛道及园外10KM健康跑赛道的信号覆盖进行了重点优化调整。调整基站天线5面,实施扩容11载扇,完成23个重保基站故障清零,排除了线路故障隐患,并于赛事当天布放应急通信保障车,就位测试组、抢修组、监控组保障人员20余人,确保通信万无一失。

二、分会场全面兼顾

各县分公司针对分会场赛事区域分散,网络优化面广、周期长的难点问题,逐一制定了个性化通信保障方案。先后完成武强音乐小镇、安平汉王公园、饶阳诗经文化广场、阜城阜城湖、故城金宝大道等共十多处分会场赛道的测试优化,累计调整基站天线21面,实施扩容34载扇,对15个基站的发射功率进行了提升,同时建立“马拉松后勤保障”微信群,随时沟通联络。

三、政企业务点对点支撑

一是现场专项新装、调测两条百兆宽带,为新华网全球直播赛事提供高质量传输保障。二是为市公安局安保图像传送提供技术支撑。利用CPE转换设备,采用5G+CPE形式,实现公安图传终端信号接收及传送,将5G大带宽优势应用在公安图传业务上,赛事当天信号畅通,现场图像传输清晰流畅。三是为武强电视台临时开通应急小站,实现无线信号高质覆盖,并提供直播号码VIP保障,列入核心网白名单,全力保证赛事播出。

附图:

通信网络保障团队

市区主会场调测2x100M专线

主会场公安局政企业务重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