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断卡!衡水电信严厉整治贩卖电话卡违法犯罪活动

2020-12-04 18: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10月10日,国务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以来,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多措并举严厉整治贩卖电话卡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衡水公司组织召开专题会

10月20日,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公司召开“断卡”行动工作部署会,对断卡行动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工作要求,要求所有经营单位严格执行源头治理工作要求,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并召开三次专题会,对“断卡”行动进行再部署,对全部网点的宣传布展、全员培训要求、入网管控要求进行了宣传贯彻。

在严格落实实名制的基础上,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所有新入网号卡业务服务协议上均明确包含“不得二次转售、倒卖名下持有的电话卡”等内容。所有业务受理工位均摆放了警方提醒卡、在厅内播放宣传警示短片,并张贴通告。办理完业务后,营业人员向用户发放“防诈骗温馨提示卡”,明确告知用户,勿将用自己身份证办理的电话卡转借、转售给他人,否则一旦产生电话诈骗等违法行为,将会以共同犯罪论处。

根据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手机卡的失信用户,严格落实5年只保留1张电话卡的惩戒措施。对于被举报涉嫌诈骗的身份证,不再新办理号卡。建立了风险号码大数据分析模型,对超频呼叫、漫游至电信网络诈骗高危地区等话务异常的高风险号码暂停服务,需通过二次实名验证后方可使用。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共排查关停号码291个,拦截不良呼叫45754次,累计对18个用户落实了失信用户惩戒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