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企业微信政务版推出春节防疫解决方案,助力基层政府数字防疫

2021-02-02 19:4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月28日,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国家卫健委日前公布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春运期间将对跨省返乡人流按照不同风险等级分类,实行“网格化管理”。为了配合各级政府尤其是基层政府的春节防疫工作,企业微信政务版推出“春节防疫解决方案”,借助收集表、居民上报小程序等数字化工具,可将防疫工作线上化、智慧化,提高防疫工作效率;此外,企业微信政务版与个人互联互通的特点,可协助基层政府做好对返乡人员的“网格化管理”,实现对返乡人员的最大覆盖,将防疫措施精准高效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基层政务人员可用企业微信政务版建立与居民的实时沟通渠道,网格员用“企业微信政务版”,展示网格员认证身份,居民可以放心添加获取权威信息,也减少人员不必要的直接接触。居民用微信扫码就能加网格员的企业微信,无需下载任何新的APP。网格员以认证身份、直接添加好友、微信群发布等方式,让重要的防疫信息和通知快速传达到每个网格返乡人员微信上。

收集表等功能,便捷收集防疫信息

利用企业微信政务版,网格员和专业防疫工作者可以便捷收集防疫信息,整合统计和上报,同时进行科普宣讲,减少和避免人员不必要聚集带来的风险。

基层网格员和基层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利用企业微信政务版的“收集表”功能,可以设定多种信息登记,方便信息统计及导出,提升登记统计效率,登记及汇总均可线上完成。

政府内部系统,让信息高效流转


利用企业微信政务版通讯录功能,可以帮助基层政府和网格员实现扁平化的高效沟通,建立多级跨部门协作系统。

同时,数字化平台可实现公文流转移动化、办公审批实时化,提高跨部门沟通协作效率,实现政府内部疫情防控信息安全、高效流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