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唐山移动“火眼金睛”盯紧春节疫情防控

2021-02-04 18:2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明辉、申森)近日,唐山滦南县的很多高速路口和国道口的灯杆上都安装了白色小方盒,这些都是唐山移动春节前夕在县域开展的“电子围栏”项目。这些电子围栏虽不起眼,但在助力春节疫情防控工作上却发挥了大作用。

通过在高速路口、国道主干道及车站等关键定位布放电子围栏设备,能够实时采集SIM卡串号(IMSI)、机身码(IMEI),通过有线/3G/4G等网络传输方式,将数据传到服务器端的分析系统。分析系统对接收到的数据记录进行分析,获取该记录的归属地信息,判定该人员是进入还是移出,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了解外来人员的归属地、滞留时长等信息,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外来流动人员的有效监控,节省政府相关部门的人员排查时限,提高监控效率,为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监控保障。

目前在唐山滦南的5个高速路口,4条国道主路两端、滦南县汽车站共25个点位安装了电子围栏,并搭建了县域信息管控平台,用大数据手段助力春节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用“火眼金睛”守护平安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