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无线网络运行平稳

2021-02-08 14:2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确保2021年春节期间无线网络运行平稳,尤其为保障好业务高峰时段的网络畅通,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组织“建装维”党员先锋突击队,针对春节期间无线网络进行专项优化保障,确保用户网络正常。

图为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在高速口进行专项优化保障。

后台监控,指标分析

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话务流量变化趋势预估,党员先锋队对高负荷小区站点采取软扩方式进行小区扩容及负荷均衡,并通过网管实时监控当前告警,整体把控设备运行情况,出现明显异常及时通报,尽快处理恢复。同时安排值守人员进行KPI监控(吞吐量、用户数等),主要分为日常关键指标及Volte指标监控两大类。通过对节日期间LTE网络忙时、小时级别指标峰值情况进行监控,及时掌握网络负荷波动情况,保证网络平稳运行。

现场测试,基站巡检

分析秦皇岛火车站、北戴河火车站、四道桥车站等节日重点场所的1X与DO资源负荷,完成325个驻留指配策略等参数优化调整,确保春节期间用户感知。党员先锋队在春节前夕针对交通枢纽、大型商场、滑雪场、酒店、医院等12个场景进行了春节保障测试,累计测试CQT点217个,DT测试里程532公里,发现问题点17处,基站故障处理3处、优化调整24小区、参数调整37条、扫频干扰排查2次;同时对现网基站设备的无线网络健康巡检工作,针对巡检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专项整改。

制定预案,明确分工

党员先锋队以客户业务尽快恢复,对客户影响最低为原则,进行问题定位恢复和数据收集的应急预案,充分利用技术服务、研发、市场、管理人员资源,有序高效解决问题。每一个环节明确责任分工,保证出现问题能够快速响应。

新年将至,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在之后的优化内容中,将加强室内LTE及CDMA网络覆盖,保证电信无线网络稳定运行,提高用户网络体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