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快稳准!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四项举措降低修障时长

2021-02-20 17:0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让用户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对用户感知进行调研和分析,修障不及时是用户不满意的关键点。为提高用户的满意度,从服务源头上提升用户对电信宽带服务质量的感知,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通过四项举措,将故障时长从2020年12月份的5.1小时降低到2021年2月的3.7小时,故障修复及时性问题初步取得成效。

严格考核内容,强化“管控能力”。提高装维序列人员的故障时长考核分数,主观上提高故障修复意识,宽带中心每日分两个时间段(12点和18点)在装维班组长群内通报未修复的故障明细,装维班组长及时督促装维员进行修理,同时群内反馈故障修理进度,做到故障不过夜。

专人跟进处理,进行“超时预警”。安排专人跟踪督办每张工单处理情况,对即将超时工单在超时前进行预警通报,通报后由后台工单监控负责人根据通报内容进行跟踪升级督办,并按时发布跟踪处理进展情况通报,故障恢复后发布故障恢复公告,公告内容含故障发生时间、恢复时间、故障历时、故障原因、处理人等信息。

联动配合处理,实施“应急响应”。跟踪督办人员及时了解故障原因,当发现大面积批量故障及时发布公告,对故障处理中需其他部门配合处理的工单及时汇报,由宽带中心协调其他部门及时配合处理,在非工作时间也能保证故障及时处理。

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分析总结”。故障各项指标分析按周(班组长周例会)、月(月度宽带指标分析会)通报、总结,根据指标完成结果对故障负责人按月考核,对于出现问题的班组和个人进行约谈和整改分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