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保定电信办公室党支部走进保定涞水山南村重温峥嵘岁月

2021-04-25 18:2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办公室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保定涞水山南村,在一段“红色之旅”中重温峥嵘岁月,追忆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

山南村是革命老区,是冀热察区党委、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所在地,萧克、邓华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战斗、生活过,由曹火星创作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是从这里唱响全国。全村现有村民538户、1321人,2014年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404户、1200人。借助“红色基因”,山南村迎来了红色旅游热,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办公室支部组织党员来这里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伟大历程,感受革命烈的斗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随后,大家参观了多处革命旧址:冀热察区党委、八路军挺进司令部、八路军政治部以及挺进剧社……目之所及,皆是青砖灰瓦石墙院。据了解,抗战时期,全村400多人,有100多人参军,老一辈革命家萧克、杨成武、吴德、姚依林、马辉之、邓华、宋时轮在此谋划平西抗战,在抗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感悟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的勇于牺牲精神,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始终做到忠诚于党,还要学习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做真抓实干的耕耘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