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爱老助老!石家庄电信民航营业厅推出多项适老化暖心举措

2021-05-14 19:1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中国电信石家庄公司民航营业厅是中国电信的金牌服务店面,一直以来秉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为了让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民航营业厅相继推出多项“适老化”暖心举措,帮助“慢半拍”的老年群体融入“智慧生活”。

“爱心微课堂”暖心为老年人服务

民航营业厅开展“老年人爱心微课堂”课程,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微信支付、与家人视频通话、清理手机垃圾等。工作人员边讲边让老年人实际操作,全程指导,不仅方便了老年人的生活,更拉近了老年人与“数字化时代”的距离,解决了空巢老人的“大难题”。

“专属受理台席”贴心为老年人服务

民航营业厅设置了老年人爱心受理台席,并设置爱心专员,优先处理老年人的咨询和业务办理,并配备老花镜、放大镜、针线包、创可贴等物品,保留传统的金融服务,无条件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缴费。同时强化对老年人办事需求感知,畅通咨询渠道,耐心沟通交流,精确告知办理条件,避免老年人“来回跑、多次跑”。营业厅门口还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方便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顺利进出营业厅。

“上门服务”用心为老年人服务

民航营业厅考虑老年人行动不便,提供免费上门新装、补卡、退网等服务,有效解决老年人无法外出办理电信业务的难题。同时还开展了上门免费检测无线网络服务,检测服务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会耐心教老人操作方法,告知老人可提供的服务范围,并在老人手机上保存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

“绿色通道”诚心为老年人服务

民航营业厅设立“无电子健康码/行程码”登记绿色服务通道,老年人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等方式代替电子健康码/行程码,为没有智能机的老人提供帮助,让老年人来往营业厅畅通无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