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平安乡村”助力秦皇岛农村治理信息化

2021-05-14 19:1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为加快“平安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乡村信息化建设,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依托安防视频云平台,打造农村信息化产品“平安乡村”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平安乡村”项目主要利用中国电信云网融合和5G技术,将触点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用科技助力农村治理现代化,该项目主要面向农村居民,提供实时视频查看、语音对讲、侦测告警、全彩夜视、视频分享等安防监控和亲情看护服务,主要应用于乡村道路监控管理,家庭院落安全守护,果园农场、鱼塘水库、养殖场看管防盗等场景。同时,该项目还通过搭建立体联防监控平台为村委会、综治单位等提供实时视频查看、录像回放、分权分域管理等功能,打造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科技联防联控体系,推进公共安全监控建设联网。

为了让产品落到一线,秦皇岛电信采取驻地政策,保证产品直接赋能村镇一级,目前卢龙分公司已成立“平安乡村项目组”,其中双望镇的小彭庄村在辖区重要地段、路口集中布防摄像头22个,4月底全部安装完毕。小彭庄村的村干部说:“通过安装平安乡村摄像头,使村民有了更多的安全感,给坏人、尤其是偷鸡摸狗的人更大的威慑;二是外出的人能够随时看到家中老小的身影,在外边打工也能放心。”

摄像头站岗、侦测报警、“电子护村巡逻队”昼夜不休,实现千里之外24小时360°看护,既能满足农村用户看护家人、看家护院、守护财产等需求,又符合政府综治、安防、创卫的要求,中国电信“平安乡村”项目助力农村治理信息化,为实现平安乡村、美丽乡村、幸福乡村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