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共探5G+合作创新之道!河北移动517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举行

2021-05-16 16: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移动517生态合作伙伴大会。视频制作:田微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田微)在第53个世界电信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移动517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于今日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大会以“生态共促发展,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上百家终端、智家、权益等各领域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5G+合作创新之道和5G时代数字社会的未来。

图为河北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韩晓雷发表演讲。田微摄

加速5G生态构建

发布会上,河北移动副总经理高广宏观介绍了河北移动在5G、宽带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在数智化生活、行业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河北移动市场部总经理韩晓雷发表了《共促生态新发展 共赢数智新未来》的主题演讲。

作为5G先行者,中国移动持续推进5G能力建设,河北移动建设了省内规模最大的5G精品网络,到今年底将开通3.2万个5G基站,实现5G全面覆盖;河北移动储备了完备的光纤网络资源,覆盖全省2800万家庭,其中城区实现了100%千兆能力覆盖。

在数智化生活方面,河北移动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布局智慧家庭,为客户提供极速+、贴心+、娱乐+、智享+的极致服务,聚焦家庭连接、智能终端、特色应用和优质服务,始终遵循“做客户身边的信息化专家”的准则,为客户创造共享5G发展成果和千兆宽带优质、智能、美好的数智化生活。

近年来,河北移动以硬件+连接+应用+权益+服务为要素,持续加快技术和应用创新,信息化服务能力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广泛认可。

图为河北移动“泛智能终端全渠道销售联盟”发布仪式。田微摄

建立泛智能终端全渠道销售联盟

“泛智能终端全渠道销售联盟”(以下简称“泛全联盟”)在大会上同步发布。“泛全联盟”包括货源保障、资源支撑、工具赋能三大部分,是落实加强产业链融合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规模优势,为供应链提升物流、仓储、金融支撑能力,为销售链汇聚客流、业务、销售合力,为线下(店)、线上(网)、直销(人)赋能,推动“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变现和智慧运营升级。通过“泛全联盟”,河北移动将与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更全面的开放合作,共同打造泛智能终端合作新生态。

大会还邀请了上百家终端、智家、权益等各领域内合作伙伴,展示5G多形态产品的最新成果,让用户全面、沉浸式体验5G数字化时代的精彩智慧生活。

图为河北移动“5G专网运营平台”发布仪式。田微摄

大会同时举行了5G专网运营平台发布仪式。据了解,5G专网运营平台可实现所有设备的接入管理和生产流程的可视化调度,为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业务全流程服务。下一步,河北移动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与设备商、集成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的密切协同,加速5G专网产品方案创新、商业模式实践、项目落地交付和运营体系构建,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5G专网“朋友圈”,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推动5G创新应用

伴随着新基建持续升温、工业互联网快速成长和相关政策不断落地,我国5G网络建设及应用有序推进,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动5G创新应用不断落地、5G产业标准成熟,构建5G合作新生态,不断丰富5G技术的应用场景,并提出建设5G精品专网、构建5G专网运营平台、推进产业深度融合等举措,从网络、平台、生态各方面赋能百业。

自2018年起,河北移动政企市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锻造5G领先优势,助力5G赋能垂直行业。结合京津冀区域优势,深入典型场景,打造了雄安新区5G的V2X远程驾驶、唐山港5G+智慧港、河钢集团5G智慧钢铁、避暑山庄5G+智慧旅游等各行业优秀典型案例。通过本次大会,河北移动希望与合作伙伴进一步推动5G应用、融合和创新,助力社会经济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2021年,河北移动将持续助力5G在关键行业的深度应用,联手众合作伙伴持续推动5G在智能雄安、智慧冬奥、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工业、智能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健康医疗、智慧文旅、智慧商贸等垂直行业领域的重点示范应用项目,促进车路协同、工业互联网、XR融合创新及产业发展,加快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向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