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圆满完成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通信保障工作

2021-07-15 18:1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6日,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河北唐山开幕。为确保开幕仪式及博览会期间通信畅通,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全力做好园区网络的建设优化工作,以优质的网络服务助力园博会开幕。

提前谋划,高度重视。园博会园区内建设有3个大型场馆。唐山电信在园区内规划6座宏站、3套4G室分、1套5G室分。针对客流量较大的区域,提前扩容3扇区。园博会开园前一个月,市县公司密切沟通,云网络发展部主任现场指导管道建设工作,网优中心主任带队到园博会现场逐一考察基站建设进度及信号覆盖情况,对宏站、场馆室分开通工作做现场指导和具体要求。6月1日完成全部铁塔立杆,6月17日完成市电引电,6月18日完成设备安装,6月19日完成全部设备开通,6月21日应急通信车部署就位。

全面测试,精益求精。为保障游客体验最优的网络服务,唐山电信在园区内进行了全面摸测,根据现场活动分布需求,点、线、面全方面覆盖,完成了指定区域内语音和上网的测试工作。首次测试后,输出整体优化调整方案,复测后,覆盖率提升7%,感知速率提升10%。同时,现场测试人员进行体验式测试,沿园区游览指示进行网络体验、模拟用户行为上传抖音、快手短视频,体验良好。

现场保障,快速响应。省园博会开幕式当天,唐山电信有序安排现场保障人员,根据园博会园区实际情况,安排维护及测试人员现场随时待命。后台工作人员负责实时对园区网络的基站进行指标监控,及时调整负载策略,均衡话务,保证用户上网体验。

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通过精细组织、迅速响应,为省园博会的开幕提供了优质的网络服务,展现了中国电信的精品网络质量。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