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多措并举应对汛情确保通信畅通

2021-07-16 18:0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0日至13日,河北沧州市普降大雨,部分区域达到暴雨级别,此次降雨雨情急、雨量大、灾害性强,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快速响应,取得了主汛期网络通信保障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本次降雨导致沧州电信公司出现光缆线路受损、机房停电、机房设备损毁等险情,为应对险情,全区累计调度现场综合维护人员224人、车辆油机98台次参与抢险救灾,截至7月14日7时,受灾情影响业务故障全部恢复。

为保证汛期通信畅通,沧州电信公司于7月6日组织召开了汛期应急保障及安全生产动员会;7月10日再次组织了防汛应急部署专题会,要求各县公司主管领导根据县区实际情况做好督导检查,深入开展汛期前的通信保障“再检查、再落实”,做到安全不留隐患,工作不留死角。

在做好人员动员的同时,积极排查隐患,补充物资,做好重点光缆路由、重点机房和局所、室外设备的隐患排查,总结历年水毁冲刷风险段落,做好差异性的保障方案。同时对防汛器材、设备、物资、油料储备及供给渠道进行再检查再部署,缺少的物资及时补充完整。

加强应急值守,战备值班。市公司每日对市县主管应急通信号码、卫星电话进行拨测,确保应急通信畅通;市公司监控中心增加防汛应急值班力量,公司领导现场监控调度,确保调度及时;县区经理要求现场值守、靠前指挥,做好一线指挥调度。

对防汛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公司还组织了专项培训及操作指导,盯紧一线维护人员安全防护措施的检查落实,确保员工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