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河北省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在张家口开通

2021-07-17 11: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6日,由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河北省正式拥有了首条通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直联高速通道,这在河北省信息通信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时代性、标志性意义,必将在推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方案于2020年11月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投资5700多万元,建设周期为一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全省各基础电信企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各项建设,提前5个月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正式开通投用提供服务。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在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仪式上表示,建设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河北信息通信行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助推网络强省数字河北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成投用,为张家口乃至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通信基础设施,营造了优质的国际通信营商环境,必将在张家口市乃至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下一步,参与各方要像建设专用通道一样,继续协同、形成合力,运行好、服务好、保障好专用通道,确保专用通道发挥最大服务效应,为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河北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