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协助海港区水务局组织防汛培训

2021-07-19 17:4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秦皇岛进入汛期,雷雨灾害天气频繁出现,较往年强度明显增大,为应对“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严峻形势,近期秦皇岛市海港区水务局联合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在驻操营镇、石门寨镇、杜庄镇、北港镇、海阳镇等镇政府,对各村庄、水库负责人组织开展防汛培训,快速有效地完成了多项工作任务,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海港区为剥蚀平原和堆积平原,地势北高南低,其中117个村历史上曾受山洪灾害不同程度威胁,向广大村民宣传普及山洪灾害防御知识、丰富预警预报手段、增强防御措施尤为必要,建设群测群防体系工作是重中之重。秦皇岛电信公司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编制《海港区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手册》,安排专业人员现场普及山洪灾害的基本知识,告知村民在无通信信号的时候,如何使用卫星电话,提高防御山洪灾害的能力。

此次培训有效帮助了水务局进行防洪培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彰显了秦皇岛电信公司“服务社会、以人为本”的能力和决心。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