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荣获河北省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

2021-07-29 18:0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大数据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加大对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企业的宣传展示,河北省委网信办面向省内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征集具有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要特征的大数据融合应用。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申报的《基于大数据的4G和5G智能化管理平台》,经过项目资质审查、专家评审推荐、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荣获河北省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

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郭学涛党员创新工作室紧扣云改数转战略,以5G建设优化、节能降耗、智能管理、市场支撑为抓手,完成项目整体设计、实现和推广。该项目提出了多制式通信基站自动节能技术,主动采集基站负荷指标,对应的采取基站设备综合节能措施,最大限度提升节能水平,及时优化设备节能导致网络KPI和KQI变差问题,确保用户良好的网络感知;该项目提出了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电表系统,实时采集基站和室分设备电表读数,自动建立月/日/小时粒度的用电标杆值,助力精准电费管理;该项目还提出了天线状态监控和测量技术,通过磁力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对天馈系统方位角、下倾角和经纬度实时测量和监控,确保4G/5G基站辐射方向图始终覆盖高话务人群区域。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