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联通石家庄市分公司:多措并举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2021-08-13 11: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择君)近年来,中国联通石家庄市分公司始终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生产经营双融、共促的工作理念,通过组织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提升从业人员的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提升机关和窗口单位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培树宣传文明创建先进典型,带动全公司形成文明新风尚。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AA等级用户满意企业、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连续14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20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将创建活动与绩效考核挂钩

为了保证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石家庄联通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和主管副总经理分别任组长和副组长,下设文明创建办公室,建立督查督办机制,按月进行督导、抽查、暗访、通报、整改。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推动文明单位创建与基层党建工作实现融合发展,将创建活动与绩效考核挂钩,推动各部门踊跃参与形成创建活动热潮。

此外,开展了“让成长加速”培训,通过生涯发展、自我成长等思辨环节互动切磋,提升素质能力;开展青年突击队、石小沃宣传创新工作室活动,助力降本增效。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捐书助学、保护环境、社区服务、公共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慈善捐助、志愿助残、义务献血、植绿护绿等社会公益活动,开展道德模范和时代楷模学习宣传、“崇德尚礼”实践等活动,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为文明单位创建提供道德滋养。

全面打造业内领先服务口碑

在石家庄联通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平平凡凡,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时刻坚守岗位,奉献“小我”为社会、为企业、为客户贡献无私“大爱”;他们认真工作,服务于民,全面打造业内领先服务口碑,进一步加强用户感知力。

“一个认真工作的人,只能称作称职;一个用心工作的人,才能企及优秀。”这是黄艳红一直挂在口头的人生格言,作为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营业一线的营业员,她更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把这两个字发挥到极致。在兴凯路营业厅工作的十余年里,黄艳红每天披星戴月,任劳任怨,同事们都称她是厅里乘风破浪的“大姐大”,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黄艳红都会冲在最前面,无论遇到多么难完成的任务,她都愿意充当“领头羊”,研究业务亮点,整理营销话术。黄艳红经常放弃休息时间,有时候甚至连续一个月都坚守在岗位上,却从不叫苦喊累。

黄艳红有一个神奇的“用户宝典”,上面详细记录了每天接待的每一位用户的信息、办理的业务等。每次收到用户信息,只要看到都会第一时间回复,逐一逐条回访。许多用户逐渐和她成为了朋友,逢年过节也不忘记送她三两句问候。用户郭先生是一位双腿患有残疾的画家,是黄艳红好几年的老用户了。“她心眼儿善良,找她办业务放心。”郭先生说。

黄艳红只是石家庄联通众多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工作人员之一。据介绍,石家庄联通开展了一系列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和重保期间,涌现出了大批先锋队伍和感人事迹,通过学先进、赶先进,发扬拼搏奋斗精神,树立新风正气,打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同时,通过每月开展“石沃先锋党员干部读书会”“青年读书会”“石WO”微视频《先锋人》电子党刊等活动,交流沟通思想和工作方式方法,紧紧把握行业发展、技术演进趋势,培养全局眼光和战略思维能力,形成良好的终身学习氛围。通过树标、复制、拉齐等措施,分专题、分重点、分专业,长期对标,持续推动开展千余场“沃进社区”活动,队伍士气、担当能力和拼搏意识得到有效提升。通过强化5G引领,夯实基础业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拓展创新业务发展,健强“三张精品网”能力,全面打造业内领先服务口碑,用户感知力进一步加强。

各项服务落实到位、确保考核满分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石家庄联通对标31个营业厅公益广告、志愿服务、行业规范、应知应会、石家庄市民文明十条等16项考核,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并对营业厅进行业务培训,配发全套的创城物资和应知应会资料,多次转厅检查验收。去年6月份,中国联通石家庄市公司在全国文明单位动态考核系统中获得满分。

为提升服务水平,石家庄联通持续开展“亮树”评比。建立意见簿、固定投诉电话等投诉渠道和高效处理机制,服务过程和结果有记录,确保用户满意;主动作为,流程规范与树立精品意识,专业技能熟练,服务精益求精;为用户准备了急用药品、眼镜、饮用水、免费Wi-Fi等便民服务设施、读书角、新媒体互动体验区等,环境优美怡人。公共场所悬挂展示行业规范和文明服务流动红旗,刊播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文化入脑入心。

不忘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石家庄联通不忘央企责任使命,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任务。

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石家庄联通通过5·17“脱贫攻坚,同舟共冀”直播带货活动,完成消费扶贫任务82万余元;帮助消费扶贫任务65万余元,消费扶贫金额名列全省第一名。石家庄联通为三个扶贫村投资13万余元,进行环境整治及购买农用交通工具、防护栏等,受到村民好评。通过基建实现扶贫行政村光纤宽带、4G全覆盖,开展资费扶贫赠费活动,不仅推出11元资费的扶贫手机卡,还为村民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使城乡居民同步共享信息文明。驻村工作队身体力行,通过跑办光伏电站、水利设施、交通设施、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为村民修建水渠、新建作业路、进行危房改造、开展果木种植,帮助贫困户就业及销售农产品等。

抗疫共克时坚。在抗击疫情期间,市场经营线为抗疫人员添加免费语音及流量包3.1万户,为客户提供90余单相关服务,10个县区免费提供公益短信服务,发送总量达240.98万户;春节期间力推“新春码”等线上服务产品;全专业线开展外呼工作,114电话导航24小时不间断服务;精准施策保障疫情防控,聚力复工复产。网络保障线参与视频监控建设,助力政府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用户装移机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响应客户紧急需求。志愿者投身核酸检测和宣传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石家庄联通积极践行“客户为本 团队共进 开放创新 追求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下一步,将继续以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清晰的创建思路,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巩固深化创建成果,让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