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共享数字塔,共赢5G新未来!中国铁塔精彩亮相2021数博会

2021-09-10 22:4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6日—8日,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铁塔顾晓敏总经理受邀出席大会并参加了开幕式,通信发展部黄庆霞总经理在5G发展论坛作重要演讲。

河北铁塔代表中国铁塔以“共享数字塔,共赢5G新未来”为主题惊艳亮相本次数字经济博览会。中国铁塔展厅共划分为“5G新基建、铁塔能源、铁塔视联”三大板块,重点展示了中国铁塔在5G新基建、智慧冬奥、智慧雄安方面做的努力与成绩,详细介绍了铁塔能源、铁塔视联的产品与业务,以及创新共享、赋能5G和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优势地位。

铁塔公司创立七年以来,通信基站数量由140万个增加到215万个,累计建设5G基站超过90万个,河北省内5G基站达3万个,目前已实现县城以上区域的5G网络全面覆盖,预计今年底河北省5G基站数量将达到5万个。

在海量通信基站资源基础上,中国铁塔充分利用自身基础设施、电力引入、光纤传输以及运行维护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通信塔变数字塔”,通过在铁塔顶端挂载智能摄像头,通过机器视觉对图像进行人工智能分析,打造全国统一的“铁塔视联”平台,目前已接入高点监控5万余路,仅在河北省就已超过2万路,覆盖面积超过10万平方公里,广泛应用于大气环境监测、秸秆禁烧、林草防火、河湖水利监控等二十多个行业。中国铁塔还建成了全国最大的低速电动车换电网络,建设无人值守的自动换电柜网点4万余个,服务换电用户达50余万户。

大会期间,中国铁塔以“铁塔视联”产品为主题举办了创新成果发布会,“铁塔视联”产品最终荣获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最高奖项——优秀技术成果奖。

中国铁塔作为数字化转型和5G新基建的国家队、主力军,必将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引领,积极推动传统通信网络向“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转型,全方位助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加速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