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开展管线治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1-11-03 18:4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蜘蛛网般纵横交错的线路,不仅严重影响着市容市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根据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市政管理部门要求,自8月中旬始,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西区营销中心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线路整治工作,截至10月中旬,已经完成中心街以西主要街道线路整治及255处井盖整改,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沟通方案掌控全局

为达到标准实现成效,西区营销中心多次参加城管及市政部门现场会,沟通确定整治方案,内部明确整治三项原则,一是治理人员安排合理化,既要保证日常故障处理又要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二是按图索骥,全面摸查,整治先主干后小道,线路井盖一并进行;三是废弃线路拆除前确认用户承载防止通信中断;四是因地制宜,绑扎、入地、拆除相结合,实现科学、美观、整洁。

统筹安排主次兼顾

本次整改涉及市区中心街以西至西外环主要街道的线路及500多个井盖整治,西区营销中心兵分三路,两路主力军,一路机动队。主力军每日按照指定的街道,对空中线路进行绑扎、入地及撤除,并负责对城管决定拆除的过街线路,提前变更路由,保障用户正常使用。对前期摸查编号的井盖按照三项达标标准落实整改。机动队盯守12345市长热线,及时处理飞线、废线及垂线,候补主力军应对各类临时、紧急及突发事项。

西区营销中心每日听取维护单位施工进度,根据施工情况及时调整施工区域,对复杂线路协调相关运营商核实,确定整治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克服困难彰显担当

本次整改施工周期长,难度大,为保证整改质量及工作进度,维护队员冒着高温进场施工,在直梯上绑扎线路,撤杆时克服吊车无法进入和无重型车辆运输的困难,用铁锤、铁楸等工具将线杆敲碎运走,面对井盖被遮档的情况,逐个联系车主挪车,消除整治障碍。

经过两个月的奋战,西区营销中心如期完成了阶段性线路治理任务,撤消废弃光缆12.9公里,绑扎线路7.2公理,入地3.7公里,井盖整改255处,高质量通过了行政管理部门的测评验收。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