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助力丰南黄各庄镇政府打造数字乡村

2021-11-22 17:5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携手丰南黄各庄镇政府积极探索“互联网+”和信息化应用路径,充分利用5G+千兆宽带+智慧家庭产品+信息化平台建设组合形式,有效提高基层服务和管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黄各庄镇此次数字乡村项目主要分三个阶段实施,首先建设疫情防控卡点形成监控网,用于乡镇统一管理;其次对乡镇主干道口进行治安监控盲点补充,完善乡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最后进一步夯实农村防控基础建设,通过村民家庭监控形成全村监控网,并在镇政府建设数字化信息平台。

目前,前两个阶段已见成效,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快速确定方案加班加点开展施工,用不到10天时间对56个行政村及8个小区疫情卡点进行了监控全覆盖搭建;现已完成70余个卡点的布线与摄像头安装,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全部所需点位的建设,同时完成信息监控平台的调试与系统对接工作。

下一步,唐山分公司将与黄各庄镇政府继续深度合作,结合村委与村民实际需求,不断优化丰富终端服务内容,实现从村民到村委再到镇政府的全面联动,多角度解决各类人员对数字乡村信息化的需求,为走好新时代下的乡村振兴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