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石家庄联通携手融创共建全光智慧社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2022-01-22 18: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 今日,石家庄联通携手融创服务共建全光智慧社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融创裕华壹号社区举行。本次战略合作是石家庄联通乃至整个河北联通基于全屋光宽带产品的首例,标志着石家庄联通无论在千兆网络建设上,还是在千兆应用和组网服务上都发生了质的飞跃。

“千兆光网”建设及应用是国家战略,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石家庄联通持续加快千兆网络建设,目前全市城区范围内均已具备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的“三千兆”网络接入能力。十兆时代,光纤到楼;百兆时代,光纤到户;千兆时代,光纤到屋。石家庄联通推出的全屋光宽带产品,就是光纤到屋的缩写,这是千兆时代家庭网络的新型覆盖模式,打通了阻塞家庭宽带的“最后一米”。特别适合大中户型、跨层别墅、复式房屋等网络覆盖难的家庭场景,是未来几年家庭组网发展的方向。

全屋光宽带主要具备以下四大特点:

光纤全连接。与传统组网方式相比全屋光宽带使用隐形光纤取代传统的网线作为主从光猫之间的传输介质,相较于网线,光纤具有传输带宽高,使用寿命长,布线效果好,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是最适合做千兆网络覆盖的传输介质。

千兆全覆盖。联通智家工程师针对每一个用户家庭户型结构提供定制化全光组网方案,通过主从光猫的合理布局确保全屋每个房间的每个角落都能做到WIFI信号无缝覆盖。

全屋一张网。对比传统组网方式,自购路由器如果不具备mesh组网功能一般无法实现无缝漫游切换,多个路由器直接需要手动切换热点,使用感知不佳,而全屋光宽带产品使用的最新组网技术可以实现全屋无缝漫游,漫游切换时延低至50ms。

每屋都千兆。全屋光宽带最大的优势就是千兆网络的全屋覆盖,通过全光纤连接以及主从光猫的合理分布确保家中的每个房间WIFI实测速率超千兆,真正让联通千兆网络遍布您的家庭的每个角落。

通过本次与融创服务的战略合作,石家庄联通不仅为广大的融创业主提供最极致的千兆全光组网服务,更让融创业主成为全河北省最先使用上新时代千兆全屋光宽带的用户,希望通过这次创造性的尝试,为石家庄全域更多社区更多业主提供提供智慧网络,构建智慧新生活。

未来石家庄联通将一如既往地支撑好石家庄的网络建设和产品升级,紧跟互联网时代发展步伐,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积极履行央企责任,贡献联通方案,彰显联通力量,使千家万户的每个角落都能享受稳定的千兆速度,为石家庄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