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热点速递

唐山TS战队强势夺魁!2021河北省城市冠军云端电竞联赛完美收官

2021-12-21 17:3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1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承办的2021河北省城市冠军云端电竞联赛落下帷幕。

2021河北省城市冠军云端电竞联赛是河北省首次全省规模的大型线上电竞联赛,比赛项目采用王者荣耀,共10个地市参赛,10支地市代表队经过两周四日的激烈角逐,最终唐山TS战队在总决赛中3比0战胜保定TC战队,荣获本次赛事冠军,保定TC战队获得亚军,邢台XEG战队获得季军,邯郸YD战队殿军。



小组赛硝烟四起,最强战队初露锋芒

经过赛前的随机分组,10支地市代表队分为AB两组进行双循环积分赛。

A组中既有邢台、保定这样的老牌强队,也有承德、辛集这样的新军入阵,经过为期一天的奋战,综合实力更加突出的邢台XEG战队以7胜1负的战绩积7分位列A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保定TC战队状态虽有起伏但也保持了强劲的作战能力,6胜2负积6分位列小组第二,衡水HS战队虽是新军入局,但依靠前期凶狠的打法拿到5胜3负的好成绩位列A组第三,与第二名保定仅差一分。

在第二天的B组积分赛中,唐山TS战队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统治力,8连胜积8分豪取小组第一锁定半决赛名额,邯郸HD战队紧随其后积5分位列第二,石家庄SL虽同积5分,但由于状态起伏过大,导致防御塔击杀数数据对比中低于邯郸,屈居第三。

值得一提是,在第一周的比赛中保定TC虽然位列A组第二,但在赛程中段几局对局中,前期对线都陷入了被动局面,即便是依靠选手强劲的个人能力在后期强行找到机会翻盘成功,但这样的打法还是很让人担心他们进入半决赛之后,面对运营更强的战队会怎样在前期稳住对线。B组石家庄SL战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阵容深度过于单一的他们在第一局以近乎碾压的方式击败了张家口代表队,但在之后的对局中被摸透强势阵容的他们,状态起起伏伏最终只能位居小组第三,此外B组秦皇岛God战队面临着与保定TC战队完全相反的困局,秦皇岛God战队在前期可以依靠丰富的对线经验取得领先,但因为队员磨合时间不够,中后期运营效果不尽人意,被对手拖到大后期找到机会完成翻盘。相信这几支队伍如果能够对队伍短板进行特训补强,下周的冒泡赛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拒绝爆冷,四支最强战队突破冒泡赛

18日进行的冒泡赛给了所有排名靠后的队伍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冒泡赛采用了全新的BP规则,增强了比赛观赏性的同时也让很多队伍暴露出阵容深度不够的短板。各组靠前的战队保持了良好的状态,除保定TC经过一周特训调整击败了邢台XEG拿到A组第一之外,其他赛况均与积分赛排名保持一致。保定TC、唐山TS、邢台XEG、邯郸HD四支最强战队会师半决赛。

全胜夺冠,猛虎下山尽显霸主姿态

12月19日,经过一上午激烈鏖战,保定TC战队与唐山TS战队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第一局双方均展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和战术联动水平,双方激战20分钟不相上下,最终保定TC棋差一招被唐山找到机会拿下了第一局比赛。在第二局第三局比赛中,调整能力和心理素质更强的唐山TS保持了更好的状态,根本没有给到保定TC多少机会,直落三盘干脆利落将冠军收入囊中。

回顾整场赛事,唐山TS战队从小组积分赛到后半程赛段,进入半决赛、决赛,取得了17胜0负的傲人战绩,犹如猛虎下山势不可挡,这是河北省历史上举办大型电竞联赛,地市代表队创造的最好成绩,也是河北迄今为止同级别电竞赛事第一次有队伍全胜夺冠。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