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焦点图

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公布!河北省5座数据中心入选

2022-03-18 16: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六部委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河北省共有5座数据中心入选,全部属于互联网领域。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绿色可持续已成为数据中心未来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由工信部等六部门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评选将引导数据中心走向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经过严格遴选,最终共有涵盖通信、互联网、公共机构、能源、金融领域的44个数据中心入选。

图为万国数据河北数据中心。

在5座数据中心之中,(万国数据)智能数据分析应用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廊坊数据中心)在模块化设计与节能技术应用方面独具特色。该数据中心位于万国数据廊坊数据中心园区内,采用模块化设计,集成运用建筑外形设计和围护结构节能技术,以及安全高效的设备选型与实施等手段,有效减少该数据中心的能耗及日照量,同时结合能耗监测系统,整体实现绿色智能运营。该数据中心2021年获得了由ODCC评定的数据中心绿色等级、可靠性及服务能力(运行类)三项5A评级。

张家口市张北县如今已成为“东数西算”的重要枢纽节点之一,将对该区域数据中心及其上下游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叠加国家双碳战略,以万国数据为代表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将继续发挥其在专业、绿色建设与运营发展方面的优势,打造更多“绿色”数字底座,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碳中和的最终实现及客户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