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技翼先锋 | 杨洪波:坚守初心,专注于技术提升

2022-04-27 18: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作为河北电信公司新时期创业文化的践行者,杨洪波总是秉承自己的初心,在精进技术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公司信息化发展建言献智。

初出茅庐,扎实提升技术能力

杨洪波2015年来到省公司企业信息化部,主要负责公司收入计算、收入快报、考核收入等工作。“刚来公司不是很适应,学习的是计算机,但工作需要深入理解业务逻辑,所以只能全身心投入进去,虚心求教,熬夜学习。记得前些年五一、国庆都没有休息过。”杨洪波轻描淡写地说。

杨洪波酷爱钻研技术、开发小程序,2016年,省公司企信部组织去地市做调研,他了解到地市公司市场部需要定期发报表,有时候每两个小时就要发一次。当时同事们笑称,出门逛街也必须带个电脑。问了厂家,需要50万才能做出这样的程序,杨洪波和同事王俊飞决定自己动手研发。用时一个月,“易push”正式上线,实现了报表智能推送,自动发送到邮箱或转成图片后发到易信,解决了地市公司的一个难题,成为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款软件。省公司将这个软件申请了专利,杨洪波也因此获得岗位创新一等奖。

安步当车,挑战自我勇于突破

2019年,国内运营商都进入了BSS3.0迭代周期,BSS作为运营商IT支撑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认为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省公司快速部署,企信部火线承接,仅用时3个月成功上线了新程序。“当时我们压力很大,80%的程序都需要自己开发测试做出来,由于技术上遇到了瓶颈,进度一度停滞。记得当时测试流量不清零的程序总是不通过,请教了很多数据库专家和资费专家,但还是以失败告终。那时候整个部门都在加班,凌晨两三点回家都是常态,我们很多人都住在了公司。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四个方案经过了十几次的测算终于调通了,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杨洪波回忆道。

BSS3.0成功上线后,时任公司总经理崔占伟赞赏说企信部是一个能打胜仗的队伍。杨洪波说:“这段经历虽然很苦,回头想想和同事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感觉热泪盈眶。这个程序的成功凝聚了整个企信部的智慧,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今年11月份,5G专班正式成立,公司决定打破部门墙的概念,前后端联动,共同推进5G发展。杨洪波也投入到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负责数据分析、数据测算、用户分析等工作。

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杨洪波有着特定的从容和淡定,在未来,他会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专注于工作,专注于技术提升。

责任编辑:田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