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珍爱地球,绿色发展!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多措并举精准节能降碳

2022-04-27 18:3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爱护地球、保护家园,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多年来,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网络设备节能降耗、生产办公流程数字化等多场景,积极探索节能降碳绿色举措,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行业力量。

积极推动共建共享,建设绿色新云网

沧州公司持续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加快5G网络流量运营,2021年底5G城区室外覆盖率超90%,5G驻留比达到47%;完成13个县区4G网络存量资源深度共享,省内率先达到4G流量达峰。

深入开展机房基站节能技术研究及应用

沧州公司自主研制开发了智慧机房新风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风机和空调的远程独立控制和全天候无人干预智能运行。节能率秋冬季可基本达到100%,春季节达到50%,夏季达到30%;上线基站智能关断项目,年度节电49万度;大力推动机房基站异常PUE整治,机房的PUE覆盖率达到99.6%,异常率保持在2%以下。

推动老旧设备和高能耗退网

持续开展 “净网行动”,通过150余次业务割接,对70余个机房老旧设备及低效资产进行关停并转。共计拆除机柜设备95个,盒式设备227台,板卡791块,腾退126个标准机柜机房空间,年度节电6万余度。

倡导科技创新,生产管理场景数字化

深入落实国家数字化战略,聚焦一线生产场景,提升自动化和数字化水平,倡导绿色办公新时尚。自研智家工程师标准化交付云平台,实现了装维交付场景电子化。已上传交付单记录6万余条,电子交付率达到100%。交付效率提升15分钟/单,每年可节约纸质交付单约18万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沧州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打造云网融合的安全、绿色新基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保护地球环境,为国家如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