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五个一”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2022-05-18 17:3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从提高员工参与度、促进廉洁文化成果运用为切入点,推出“五个一”行动,增强全体员工廉洁意识,做到植廉于心、践廉于行。

签订一份承诺书。秦皇岛分公司组织全体关键岗位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结合工作实际内容明确廉洁要求,制定廉洁措施,通过个性化、发自内心的承诺,让员工时刻警醒,自觉同违规违纪行为做斗争。

亮出一句廉洁口号。3月份以来,“讲廉洁、守底线、严作风、谋发展”“无私奉献讲服务、秉公尽责守底线”“树正气、强支撑、反腐败、讲团结”等一句句廉洁口号通过条幅、展板等多种形式“亮”在公司各办公区,各部门、各区县公司都结合实际工作,确定廉洁文化口号,张贴到办公区明显处,作为员工的行动指南,时时可见。

拍摄一部廉洁视频作品。在工作中有哪些风险点,哪些行为是错误的,秦皇岛分公司鼓励各单位把常见易发的问题用廉洁视频的方式拍出来、播出来,让员工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教育。

完成一个廉洁动作。秦皇岛分公司各单位围绕廉洁文化建设,自行组织开展一项与廉洁文化相关的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诗词诵读,组织廉洁知识竞赛等,突出支部特色,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日常。

选树一批廉洁从业典型人物。推动挖掘本单位廉洁从业典型人物开展宣传,宏扬先进事迹,树立标杆榜样,以新风新气带动员工自动自觉向优秀员工学习,从严从实要求自己。

秦皇岛分公司还大力开展对员工的党纪国法、企业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红线底线管理的再学习、再教育,通过落实“五个一”具体活动内容,引导员工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及时收集、总结各单位在廉洁文化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公司内部推广复制,引导落后单位学习赶超。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