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5.17电信日,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以暖心服务关爱银发一族

2022-05-18 17:3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日,今年的电信日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倡导为老年人提供适老化服务,消除“数字鸿沟”。

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在55个营业厅、门店内的“爱心翼站”开展了多种多样的针对老年人、户外工作者的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电信对老年群体及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

在沧州颐和国际电信营业厅,电信“爱心大使”为周边的老年用户开设了智能手机小课堂,专门为老人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智能手机应用等知识。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悉心指导老年人操作连接wifi、使用导航、上传照片及视频到社交平台分享美好生活,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社交媒体工具。现场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了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并指导他们学习独立运用最新的手机社交软件,分享快乐生活点滴。

沧州孟村团结路电信营业厅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给身边的老年人普及防骗知识,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通过给老年人讲解身边的网络诈骗案例,观看老年人防骗攻略,帮助他们下载反诈APP等,让他们了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复杂性、多样性。通过学习,大爷大妈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他们也会让身边更多的老年人学会防骗识骗,用上安全健康的网络生活。

在沧州南皮县明槐大街电信营业厅,环卫工李师傅刚一走进店里,营业员就端来热水,李师傅表示,“现在中午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回家休息了,真是太感谢电信了!”营业员主动介绍“爱心翼站”的服务,“有时手机没电了,也在这里充,真是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