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2-06-06 18:0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电磁辐射科普知识,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环境影响,更好地将环境保护工作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6月5日,由张家口生态环境局主办的生态环保科普宣传活动在张家口市市民广场开展,活动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以下简称张家口分公司)联合张家口联通分公司5G共建工作组一起在环境日向市民宣传、讲解电磁辐射知识。

活动现场,专家首先从理论的角度向市民科普什么是辐射,并拿出数据表明张家口市电磁辐射环境质量能够达到我国现行的电磁辐射环境质量标准相关要求。接着,又结合实际现场讲解、答疑,发放通俗易懂的科普材料,并对手机、电磁炉、电吹风、电烧水壶等常用电器进行现场测试,科学普及电磁辐射知识,让电磁辐射科普知识走进市民生活,走进居民家庭,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电磁辐射,帮助民众客观认识通信设施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减少市民对电磁辐射的误解,消除顾虑和担忧。

通过本次世界环境日科普活动,让“辐射”这个曾经令人闻之色变的词语变得透明直观,市民们更好地了解了电磁相关知识,更好地享受电磁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