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电信:持续“引智入冀” 促进省内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06-10 13:3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王冬)6月9日,河北电信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冀企云”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

“冀企云”平台为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通过采集并分析企业各类数据信息,全面掌握全省各地市工业企业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应用情况,有利于推进工业企业5G+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从而实现全省整体工业效益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助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据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王崇介绍,“冀企云”平台是以需求为导向、数据为驱动、应用场景为牵引的政企服务直通车,一期主要包含工业数字化诊断服务系统、工业互联网全栈云服务、工业互联网设备超市、工业互联网应用超市、工业数据大脑、政策精准推送六大功能。

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结合省内特色产业,坚持“以点带线,以线扩面”,不断扩展工业互联网应用。截至目前,已服务钢铁、装备制造、材料、信息智能、物流等多个重点领域,打造承钢物流5G定制网项目、中信戴卡5G专网项目、望美集团5G定制网项目、河北同光晶体5G+生产制造管理项目、沧州朔黄铁路5G智能调车系统项目等百余个标杆,赋能行业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王崇表示,未来,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将持续“引智入冀”,借助电信集团8大研究基地、12个产业研究院及50余家生态企业的先进经验,在省内不同区域、不同领域工业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探索和创新,充分发挥省市县乡四级联动优势,以强大的牵引力和推动力,促进省内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