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移动支撑传输网络绿色数智转型

2022-06-17 16:2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移动努力践行绿色数智化转型理念,积极探索节能减排和绿色新基建之道,率先在全省骨干传输网中规模部署36套OXC设备,打造绿色全光底座。

运营商省干核心节点流量巨大、光方向数量多,按照传统的建思路需要部署大量的核心设备子架机柜,将占用大量的机房空间,并有极高的耗能。河北移动建设基于OXC构建立体一跳直达的绿色全光底座,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转接节点,相当于在不同城市之间的直通高铁,大大缩减数据传输的时延、避免出现拥塞,同时OXC采用革命性技术,将传统解决方案1个子架的功能集成到一块单板,类似于从电子管演进到晶体管IC集成电路时代,并且可以实现P比特的交叉容量,节点容量提升10倍以上。

河北移动立体全光骨干采用OXC设备可以节省 101个机柜,年节省功耗21.5w千瓦时,每年减少168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多植树9737棵。后续河北移动将会将OXC建设延伸到本地城域网,构建面向云和算力时代的深度覆盖的可持续发展绿色全光底座,助力节能减排,实现双碳。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